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烨:“结婚 不去不丹回长春”

  12日下午,刘烨在大连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尽管话题多围绕这个一改《满城尽带黄金甲》之中懦弱形象的《硬汉》主角,但他谈及结婚计划、演员身份等问题时的直爽、豪气,让人觉得他就是那个见义勇为专打坏人、开朗到天真的“老三”。

  “我是老三,是好人,你是坏人,所以打你。”简单直白的对话,8场街头打斗,刘烨对自己在王晶监制的新片《硬汉》中的角色很满意:“《21克》、《美丽心灵》、《阿甘正传》、《雨人》,智力障碍的角色特别能出彩。
”他还特意找了一个东北方言的形容词来比拟这个角色——特别“虎”,意思是憨直甚至傻,也特别倔强,如同他演的老三,在绝境之中也不忘一声大吼:“别人不帮你,你也要打。”

  广州日报:电影预告片里面那个真的是你吗?

  刘烨:真的。包括预告片开头洗澡的裸背都是我自己的。别看我现在这么瘦,拍戏的时候我的宽度绝对跟王晶导演一样。那时候我200斤,现在恢复正常了,160斤。为了拍戏,那时天天吃蛋白粉、鸡蛋、牛肉,这些东西在旧社会时是好东西,很难得,但让你天天吃、吃两个月,会把你恶心透的。

  广州日报:有没有副作用?

  刘烨:副作用就是很亢奋,睡不着。

  广州日报:那时候形象还有什么改变?

  刘烨:还剪了个锅盖头,后来拍完戏了才恢复过来,今天我还特意剪了一个比较像那时的发型。不过再不敢剪成那样的了,那种样子太猛了,在机场过安检,得过两遍,都把你当坏人。

  打戏 真实残酷的街头斗殴式

  广州日报:你为什么乐意演弱智的角色?

  刘烨:老三这个角色不是弱智,他原是一个潜艇兵,在一次事故中为救人大脑缺氧造成脑损伤,虽然有智力障碍,但对一些事情很清楚。我觉得这个角色很有力量,他总自己上前打坏人,所以被警察误会被抓,总打架又被女朋友背弃。

  广州日报:动作戏的比重多吗?

  刘烨:8场打戏,是像街头斗殴那样的打架,没有招式,真实、简单、难看、残酷,对手包括小偷、前拳击手、流氓。其中有两场打架我记得很清楚,有一场是一个镜头下来不剪断,1分20秒,就像泰国影片《拳霸》那样的。武行们能保证这个镜头不穿帮,但我体力不行,所以这个镜头只拍了两条,第二条是真的打在那些武行身上,后来我和导演都请他们吃饭,谢谢他们。

  广州日报:你怎么体会智障的感觉?

  刘烨:我跟原型聊天,拍戏过程一直跟他聊。但不能多聊,他老是背着两根棍子,随时准备打小偷,现实中真有这样的人!

  新戏 好莱坞动作片

  广州日报:你是从中戏毕业的,当了影帝之后还回去过吗?

  刘烨:我后来还回去过中戏,就是想看看自己老师现在教的师弟师妹怎么样,就坐在教室背后长板凳上观摩他们上课。但他们谁也没理我,哈哈,感觉他们想让我到边上去,别挡着他们上课。

  广州日报:王晶说你是像梁家辉那样的演员,你自己怎么看自己,是明星还是演员?

  刘烨:王导演的说法是要分清演员和明星。无论是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大王子那样懦弱的角色,还是像《硬汉》老三这样的硬汉,我都觉得是在演一个角色,是自己的工作。下一部我要拍好莱坞的动作片,现在在练英语,这都是工作。

  结婚 不去不丹回长春

  广州日报:工作这么忙,你什么时候结婚啊?

  刘烨:哈哈,不会时间太长,我也30多了,岁数也不小了。到我结婚的时候,不会直播的,就是家里亲戚、朋友一起吃饭。

  广州日报:会去不丹吗?

  刘烨:不会。我要回长春,爷爷奶奶都在那边,我一定会在那边摆婚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王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