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保持通话》9月25日 杀机全面覆盖 > 通话动态

刘烨演反派堪比华仔 剑指金像影帝(图)

  搜狐娱乐讯 即将在9月28日全亚洲上映的《保持通话》中,金马影帝刘烨以白发造型示人,饰演杀人不眨眼的大恶人霍德能,无论是其造型还是塑造的角色类型,都不免让人联想起在《门徒》中饰演白发反派的刘德华,更有香港媒体称刘烨表现出人意料,亦有可能如华仔般,靠演反派染指金像奖,对此,刘烨本人尽管未做任何正面回应,但从他描述当时拍片的种种艰辛来看,显然对自己在电影中的表现颇为得意。

表情诡异
表情诡异

表情诡异
表情诡异

  为丧心病狂 尝试上百种表情

  一谈到霍德能的“凶恶”,刘烨似乎颇为得意。他告诉记者,霍德能是绝对的行动派,从一出场毫不留情地驾车撞一个弱女子,到面不改色就连续杀掉好几个无辜者,再发展到之后追杀古天乐张家辉,好像作恶对他来说是犹如吃饭睡觉一样的生活琐事,“我一直琢磨霍德能这么一个人应该是怎么一种性格,他遇到得意和特别不顺利的时候会是什么反应。所以在大动作的处理上,我尽量出手利落、冷酷,特别狠,但是在每一段具体的事里,都会用各种表情和小动作来体现他的性格特点。”

动如脱兔-刘烨飞跑
动如脱兔-刘烨飞跑

  据刘烨说,自己从开始绑架大S到被古天乐反威胁再到最后的机场追击,几乎尝试了各种面部的不同表情,“就连一个面部抽搐或者笑,都有很多不同,有的时候是气急败坏半边脸抽筋,有的时候是直勾勾地瞪人,面部完全要保持不动。”

  而导演陈木胜则对刘烨的演技赞不绝口。在谈到刘烨的角色时非常有信心的表示:“刘烨是一个特别会演戏的演员,收放自如,特别会用自己的方式寻找人物的性格,我们给这个人物设计让他也吸毒,所以刘烨就表现得特别的HIGH,演得特别棒,我相信他演的悍匪的形象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表演受华仔启发 称要让坏蛋也“做人”

  刘烨表示他本人看过刘德华在《门徒》中的表演,用他的话说是华仔表演最成功的地方是让坏人真正的成为“人”而不是一个贴着标签的角色。刘烨说:“我们都知道《门徒》里的毒枭分明是很坏的人,可是你却不忍心看着他死,华仔刻画的人物非常立体,不单单是个坏人,有情感有家庭。”

静态杀人
静态杀人

  刘烨坦言,自己是货真价实的华仔粉丝,而《门徒》中华仔的表演的确给了他很大启发。“我当时就想,其实所谓反派演的成功,不是说一定要把一个人演的非常坏,很夸张很戏剧,而是找到这个角色真正‘做人’的特点,我后来为霍德能找的点是有点神经质,所以他还不是凶狠可以概括的,而是恐怖,是一个让人摸不到路子,所以感到特别恐怖的对象。”

  当有记者问起自己是否有意凭《保持通话》在香港金像奖上与各路大佬一较长短,刘烨笑着不置可否,“得奖是一种肯定的最公开的形式,人人都会觉得,如果你拿了奖,拿证明你演得真的很棒,可是也不是唯一一种,比如票房如果好,或者这个角色会很多次被人提起,我都已经很满足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霍德能 | 古天乐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