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大众说百花:这是一场与电影无关的节

  搜狐娱乐讯 12日,是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开幕后的第三天,和大连夜晚的气温一样:持续走低。没有抢眼的新片上档,没有大腕的明星出现,一部与电影完全无关的电视剧《闯关东2》开机发布会,反而抢尽了本应属于电影节的风头,令人哭笑不得。一直号称是大众奖项的百花奖,是否真的走入了这座城市的大众?搜狐娱乐独家走访了他们。

  “这些片子我一部都不想看”——中学生小丁

  在大连最大的影院——万达影院,小丁和她的朋友,指着金鸡百花展映影片名单,这样对搜狐娱乐说道。小丁是大连某中学的学生,对她而言,展映名单上的影片远远不如《木乃伊3》有吸引力:“怎么说,可能是我上学的缘故,根本就感受不到电影节的气氛。电影我经常来看,不过还是看大片为主吧,这些片子给我票,我也没时间专门过来看。”

  “黄牛亏了”——一对买“非正常”票的情侣

  李先生和他的女友,在接受搜狐娱乐的采访时,大方地承认,票是从黄牛那儿买的,票价仅是正价票的一半:“那些黄牛以为电影节来了,来电影院看电影的人就会多,就使劲地屯票,现在根本就卖不出去,只能低价出手了。这次,黄牛算是亏了。”

  “电影不是我们能消费得起的”——某出租车司机

  和一位健谈的出租车司机谈起金鸡百花电影节,这位人到中年的师傅相当感伤:“电影票价那么贵(注:稍有名的电影,票价均在50以上),哪是我们能消费得起的呢?你说谁没事俩人花上100多去看一场电影?你说办这个电影节吧,票价还是那么贵,也不打折,我去看它做什么呢?”“开幕式还不如我们自己的国际服装展的开幕式呢,我也就知道哪个明星来了,其它的不关注。”

  “我没有感觉到差别”——万达电影院工作人员

  19:00,走进这家大连最大的影院,本以为应该出现看电影爆棚的现象,事实却是,整个售票大厅门可罗雀。即使有观众在买票,也是冲着《木乃伊3》《无敌浩克》这样的大片而去的,旁边拉着巨大横幅的林权泽电影展少有人问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搜狐娱乐:“我没有感觉到这几天看电影的人和以前有什么差别,还是那样吧,你说那个(林权泽),也有人看,不过挺少的。”

  “大连很努力,但经验不够”——上海某平面媒体记者

  “一个电影节的成败必须决定于电影,关键还是阵容,是电影,是明星。这个电影节没有什么明星捧场。客观说,大连很努力,但经验不够。比方说开幕式,花了不少烟火钱,却没有好的舞台,明星阵容也不够大牌……”这位资深的记者这样描述他在大连报道的感受,虽然电影节不够出色,找不出一部可看的电影,但是这座城市却留给了他相当好的印象:“很干净,人民很热情,大连主办方接待工作很细致,想得很周到。”如果给这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把脉,他的建议是:“应该请一些有经验的人告诉他们怎么运作大型电影节。”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权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