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2009春晚撞上“大年” 观众网友各方出谋献计

  令世人惊叹的北京奥运会,时下备受瞩目的北京残奥会,即将冲入云霄的神舟七号,2008年的喜事一桩接一桩;5·12汶川地震,年初南方特大雪灾,2008年承载的数桩悲伤事同样令中国人铭记于心。近在眼前的2009年同样大事不断。除了嫦娥2号、嫦娥1号备份卫星升空,国庆60周年、澳门回归10周年等一系列纪念日也势必是举国关注的焦点。
设计模拟图:张艺谋说相声

设计模拟图:菲尔普斯与韩乔生做搭档

  多年秉承“忆去年,看明朝”这一固定传统的央视春晚,无疑在2009年的舞台上撞上了“大年”。选择哪些、如何呈现,记者近日搜集了观众、网友、专家等多方意见,提前来为春晚支招。

  热点支招·奥运元素

  奥运元素在2009年春晚中必不可少,依托何种形式呈现则成为普遍探讨的话题。观众们并不希望看到往年春晚上找几个奥运冠军敲响零点钟声,他们希望奥运冠军成为绝对主演,并且以更有创意的方式。


  关键词:奥运冠军

  量身定做 各显其能

  日前网络曝光的一段中国男子体操队联欢会视频里,身穿白色芭蕾舞裙、脸涂红胭脂的杨威、肖钦等人翩翩跳起《天鹅湖》,让网友着实看到了他们在赛场下的可爱一面。该视频那些天也始终在各大门户网站的首页上保持着超高的人气。节目是现成的,不少网友纷纷呼吁让集歌、舞、主持于一身的“三栖”明星李小鹏,带领体操男团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

  另外,还有网友提议,可以安排一段林丹、谢杏芳的深情对唱;郭晶晶若是也愿开金口,不愁春晚收视率不能重振雄风。许多创作者担心奥运冠军表演的专业性,但观众们却不这么看。观众李林在贴吧里说,“看的就是他们的可爱本色”。春晚甚至不需对他们大加训练,而是给予自由发挥的空间,只需根据其所长量身定做相应的节目,就可展示他们最本色的一面。

  中西合璧 邀请外援

  不请别人,就请菲尔普斯。这个北京奥运会上的头等明星,为何不能故地重游,在辞旧迎新之际和全中国的观众见见面呢?记者采访到的一些观众对这次春晚也提出了拥有国际视野这样更高的要求。趁着正热的国际关注度,春晚也可再赚把影响力。菲尔普斯无疑是分量最足的嘉宾。不过观众们也不打算让他来了就干站着,大学生白铃的建议就是“让他和韩乔生搭伙”。白铃说,自打韩乔生建议解剖菲尔普斯开始,两人就有了缘分,至少在中国的新闻版面上,这两个名字经常搭伙出现。

  同时在体操赛场上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柳金、肖恩,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穿着二手运动鞋的伊拉克运动员,都可作为备选的邀请嘉宾。

  关键词:开幕式

  艺谋出场 老少搭配

  在“春晚”贴吧里记者统计,在最期望来个节目的春晚人选中,张艺谋竟是被提及次数最多的一人。有人希望他直接担当导演,扭转春晚不尽如人意的低迷状态,也有人希望他至少当个策划,出几个别出心裁的点子,但更多的人希望他来个节目,还最好是小品这样娱乐性较强的节目。

  贴吧里名为“紫霞”的网友说,让老谋子演小品、说相声不是没可能,自己的戏里他就当过数次客串演员,何不在除夕夜里再给大家来点笑声呢?“题材就可以是奥运会开幕式创作过程中的趣事。”网友侠客赞成这一提议,他推荐目前人气超高的红衣女孩林妙可共同参与,这样的一台小品不愁不好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韩乔生 | 白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