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林克莱特《我与奥森-威尔斯》大热多伦多电影节


  《我与奥森·威尔斯》的主演克里斯蒂安·麦凯、克莱尔·丹尼斯、扎克·艾弗隆和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左起)CFP 图

  虽然与以艺术性高低论英雄的三大国际电影节相比,多伦多电影节更重视电影市场,参加展映的影片也多以商业娱乐片和大制作为主,不过今年也有不少可看性颇佳的独立电影参展,美国独立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的新作《我与奥森·威尔斯》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坦言同行中“没有人喜欢威尔斯”,不过这部由“小明星”主演的影片一经上映,立刻获得《洛杉矶时报》、《名利场》等媒体的赞赏,更有影评人指出对于近年来热衷独立影片的奥斯卡而言,《我与奥森·威尔斯》极有可能成为明年的黑马。


  英国演员挑大梁

  《我与奥森·威尔斯》根据作家罗伯特·卡普罗的小说改编,讲述1937年,一个热爱戏剧的高中生跟随年轻的奥森·威尔斯和他的水银剧团在纽约排演莎士比亚戏剧时的所见所闻。扮演奥森·威尔斯的是名不见经传的英国男演员克里斯蒂安·麦凯。麦凯精湛的演技无疑是全片最大的亮点之一,尤其是声音的变化,他将威尔斯在拍戏时和生活中嗓音的细微差别表现得淋漓尽致。导演林克莱特对他也不吝溢美之词:“他是整部影片的关键。我看了原著,解决了拍摄资金的问题,然后一直等待着我的威尔斯出现。开始我们找了不少美国演员来试镜,因为那是获得资金支持的关键,但是我一直觉得我的威尔斯应该由英国演员扮演,他应该出现在伦敦的舞台上。后来原著作者罗伯特·卡普罗给我发了电邮,叫我去看克里斯蒂安的表演,我马上发现他就是我要找的人,他和威尔斯的确有不少共通之处。”

  威尔斯未被神话

  身处商业片和大制作当道的好莱坞,林克莱特的作品一直坚持个人风格,谈及自己在艺术上的野心,他表示:“对于一个导演而言,这是必不可少的。你可能会因此一次次地被拒绝、遭受抨击,但你必须学会安之若素,因为有人在经历同样的事,只不过有些人更善于隐藏他们的野心。事实上,威尔斯的作品中蕴藏着巨大的艺术野心,不论是他所扮演的角色还是他本人都是如此。我希望《我与奥森·威尔斯》能够表现出他的这种特质。”

  虽然奥森·威尔斯的才华有目共睹,但是他那刚愎自用的性格也同样出名。有记者问林克莱特本人是否愿意与脾气古怪的威尔斯一同工作,以一部《都市浪客》年少成名的林克莱特并没有流露出对于这位天才导演的过多崇拜之情,相反更多的是把他看作一位同行。“我不知道。今时今日我们这行有不少个性独特的人,但是没有人喜欢威尔斯。他是百年一遇的天才,有人认为应该与天赋异秉的人保持距离。想象一下,一个人在戏剧、广播、电影各方面都游刃有余,而且当时他只有25岁!真是太惊人了。”从《公民凯恩》开始,奥森·威尔斯在他有限的创作生涯中不断遭遇坎坷和挫折,不过《我与奥森·威尔斯》留下了一个光明而充满希望的结尾,林克莱特没有神化这位前辈,但他一定记得法国导演特吕弗曾说过的话:“有声影片只造就了一个人,只造就了一个在影片开映三分钟后就立即能看出风格特点的电影导演,他的名字就是奥森·威尔斯。”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奥森 | 莱特 | 克里斯蒂安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