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罗海琼“菊香”《几度》多劫的人生(图)

  反映上个世纪知青插队时期的电视剧《几度菊花香》时下正在辽宁和四川两大卫视播出,又一次掀起了收视热潮,该剧中描述的知青上山下乡、插队,在农村接受再教育,以及与当地农民百姓融合一起的情感生活,都让那些父辈的观众们再次回味起那个对很多来说无法磨灭的记忆。父辈们的记忆,影响他们一生的那段历史,都让我们这些出生在新时代的年轻人,无法体会和领悟的。

剧照
《几度菊花香》剧照

  《几度菊花香》充分的再现了从新中国诞生到文化大革命,由改革开放到新世纪的钟声,时间跨度50年,岁月蹉跎,命运坎坷的历史。而剧中堪称灵魂人物的“菊香”一角,也让罗海琼首次改头换面,扮演村姑。成功塑造过 “英姑”、“黑葡萄”“朱珠”等多个经典角色的罗海琼,此次又将一个天生乐观开朗,而在面对村干部李幸福的追求时置之不理,毅然喜欢上了插队青年高红旗的一个善良朴实的农村姑娘。

  但是剧中,并没有让“菊香”得到应有的美好生活,正当菊香与高红旗处于热恋之时,高红旗被调回城里,从此两人天各一方,菊香每天都在门口眺望,企盼高红旗回来接自己,此时她才发现自己已经怀有高的孩子。菊香为人善良无私却一生坎坷,但无论自己遭遇如何艰难、不幸,菊香仍旧处处为他人着想,坚强地自己承担着一切。为了让儿子读书上大学,远赴县城打工,在一家石英砂厂当了一名临时工。一年后,菊香在工作时晕倒在地,送去医院被确诊为矽肺病二期……

  菊香这个人物角色,感动了罗海琼,也让她把全部心身放在刻画和表现这个农村淳朴却依然性格坚毅的女孩身上。“那个时代,会有很多像菊香这样的农村女孩,也有很多像建国那样的青年,同样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还有对那个特殊时期的记忆,这些都是让观众们产生共鸣的。”罗海琼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高红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