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罗京病逝 > 罗京病逝新闻

被问淋巴癌病情 罗京:绝不离开《新闻联播》

罗京住院的楼层

  网友纷纷送祝福 医院工作人员透露:患的是淋巴癌,但程度很轻

  “谢谢大家关心。”10日,被传患癌住院的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在接受采访时把这句话重复了不下5遍。

  昨日,本报报道了《央视否认罗京患癌症住院》的消息,引起了读者的极大关注,罗京为此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一再强调的是“大家真的不用担心”。与此同时,网友“祝福罗京早日康复”的留言已经上万条。

  本人解答·病情不会影响生命

  10日当天,记者通过电话找到了罗京本人,电话中他的声音平和,偶尔还会发出爽朗的笑声。
记者谨慎地向他提起网上的传闻,不料却听到了罗京坦然的回答:“是的,最近的确身体不太好,在家里休息,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得知许多观众听说自己患癌后特别紧张时,罗京在电话中又笑了起来:“癌症有那么恐怖吗?我觉得没那么恐怖。”当记者向他求证所患的是否如网上所说的淋巴肿瘤时,罗京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想说太多,因为我说了又会出现很多种说法。”此后,他又再一次嘱托记者转达他对观众的感谢。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几分钟的采访,罗京至少说了5次“谢谢大家关心”。

  在当天的采访中,罗京也就大家关心的三个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1.会不会离开《新闻联播》?

  罗京:我肯定不会离开的,现在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但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大概需要两个疗程的治疗,这段时间大家肯定不会在电视上看到我了,但我很感激大家,我会尽快归队,和大家在《新闻联播》中见面。

  2.病情到底有多严重?

  罗京: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严重,不需要动手术,也不需要待在医院里,只需要输液和在家里静养。

  3.会不会危及到生命?

  罗京(笑):大家真的不用担心,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许多病都可以治好,这个病不会对生命造成太大的影响,总之,一切都在医生的控制之中。

  昨日上午,有媒体再次到北京肿瘤医院了解情况,据对罗京病情有所了解的医院工作人员透露,虽然罗京患的是淋巴癌,病情程度却比较轻,“说得重一点是淋巴癌,但说得轻一点就是淋巴瘤。”该工作人员还证实,罗京已于本周一(9月8日)出院。

  网友祝福·身体第一好好养病

  罗京生病的消息在网络转载之后,众多网友都上网留言对其表达关心和祝福,其中一位陕西的网友留言———“好好养病,不要急着工作,身体是第一,其他都不要考虑”;另外还有网友希望媒体不要打扰到罗京的休息,希望他可以好好养病。网友的留言真挚温暖。

  医学普及·工作压力大可致癌

  据悉,央视主持人里患肿瘤这样的重症,罗京并非第一个。

  央视4套《欢聚一堂》、《快乐中国》栏目的主持人朱迅曾因甲状腺有异物,在肿瘤医院就医时被确诊为甲状腺瘤。2007年5月9日,朱迅通过手术将囊肿物取出,目前身体状况很好。

  据肿瘤专家介绍,现代医学认为,肿瘤的成因目前还不完全明确,和工作压力、饮食、心情都有密切的关系。肿瘤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或长期的压抑、生气而引起的。而新闻工作不规律、压力大,都可能是导致发病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