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归亚蕾:请放心!新“红楼”不会让你失望

  关键词:归亚蕾、琼瑶戏、新版《红楼梦》

  她是40年前琼瑶剧中美丽清纯的女主角,她是《大明宫词》里威严的武则天,她又是你在某个影视剧里能见到的慈祥母亲。

  从影几十年来,归亚蕾以她的从容、智慧、洒脱,诠释着一个资深艺人的幸福和辉煌。

  关于琼瑶戏

  过时是因为台湾市场不好

  华商晨报:您人生中的第一部戏,是在《烟雨蒙蒙》演陆依萍,刚一出道就拿了金马奖是吧?

  归亚蕾:对。那是非常幸运的,当时我父亲还说,我的性格跟依萍很像。
但是那个角色是戏包人,只要演好就能拿奖。

  华商晨报:几十年后,赵薇(空间)再次诠释了这个角色,您看过吗?她演的依萍与您心中的差距大吗?

  归亚蕾:差距很大。赵薇演的我看了一些,那个版本比较商业,跟我演过的版本整体感觉都不同。

  华商晨报:现在台湾很多偶像剧都已经不走那样的路线了,也有人说“琼瑶过时了”,对这点您怎么看?

  归亚蕾:应该说是整个台湾的戏都在走下坡路,台湾的市场资金少,没钱怎么拍出好戏呢?其实琼瑶的小说是不过时的,因为十七八岁的小孩子都很向往真正的爱情,至于影视剧方面,环境不同了。

  关于演戏 看好大陆的历史剧

  华商晨报:您从演少女一下子跨越到演妈妈好像才30岁吧,现在很多30岁的女星还在演小女孩,您当时为什么会接一个老的角色,并且演到现在?

  归亚蕾:那时我生完老二,息影一段时间,第一次演妈妈那个剧叫《蒂蒂日记》,我很喜欢那本书,剧本不错,其实机会也很好。那时我家里人也担心我心理上没法接受,但我就鼓励自己,说不定演得好能得奖呢。结果就果然得奖了。

  华商晨报:最近几年您接拍了很多大陆的历史剧,现在主要的精力也放在大陆,能否说一下跟琼瑶和李少红合作的不同?

  归亚蕾:首先要说市场,早期的台湾电影有好的环境,有些影片在欧洲也受到好评,但是后来的路却越走越窄。电影是要跟商业结

  合在一起的,现在的大陆市场非常蓬勃,就像我刚入行时台湾市场那样。琼瑶的戏,大喜大悲,哭得死去活来,比如《青青河边草》,非常张扬,而大陆这边的感觉就不一样。

  华商晨报:在大陆发展后,您成功演绎了武则天、窦太后这样的角色,之前在台湾您也演过孝庄皇太后,有些角色年龄跨度非常大,您是怎样把握的?

  归亚蕾:(笑)不要提孝庄,那个不好,呵呵。

  说起历史剧,香港和台湾都不像大陆文化底蕴这么深厚。我是很看好大陆拍摄的历史剧的,可以照顾到商业性又不会偏离观众的认识太远。至于年龄跨度,有时候要靠灯光、化妆什么的,并且我很相信李少红能帮我把握好。

  关于新版《红楼梦》 欢迎恶搞

  华商晨报:您跟李少红导演合作,在新版《红楼梦》里演王夫人,您觉得她拍摄的这个王夫人跟您心里的差距大吗?

  归亚蕾:跟我心里的差距不大。她就是在拍那本书,但是跟以前拍过的影视剧有差别。以前的版本,王夫人是很单薄的,戏份也少,人物不丰满,我演的版本就很全面。

  华商晨报:您实际的年龄跟书中的王夫人是有很大差距的,您怎么看待大家的质疑?

  归亚蕾:没办法,我一开始想演贾母,但是导演非要我演王夫人,大家是比较能够接受年轻演员演的老一点,但是年纪太大演年轻就好像不太合适。

  我演武则天的时候,导演做得也很好,我比中年的武则天也大很多,我演过了。想要告诉大家,你们要放心,这个版本不会让你们失望。

  华商晨报:此前《红楼梦》的定妆照受到很多质疑,您会看网上的一些负面评论吗?对于网友的恶搞您是怎么看的?

  归亚蕾:我会看网上的评论,我觉得关注就是爱,很好。至于恶搞,无所谓啊,资讯发达了,年轻人弄些花招很好玩啊,何必按照一定的规范硬要大家都说喜欢呢。

  有些小孩子也会顽皮,就说不喜欢,也没什么,人都要做自己开心的事情,也需要宣泄,并且中国人的《红楼梦》情结太深了。

  华商晨报:有人将83版的《红楼梦》奉为经典,质疑重拍的必要性,您怎么看?

  归亚蕾:20多年是个不短的日子,什么都在进步,情感也会有变化,造型、摄影、灯光也都在进步,这次李少红导演真的是在拍书里面的“实景”。

  华商晨报:拍摄《红楼梦》李少红导演会不会比拍其他影视剧更紧张?

  归亚蕾:完全不会,她轻松得很呢。她放低心胸去拍,充满自信,选自己喜欢的演员,用最好的班底,她太轻松了。倒是我们,拍《红楼梦》太辛苦!三十几度高温,穿着好几层戏服还要装成很冷的样子。

  华商晨报:拍戏时,您有没有想法跟李少红导演产生分歧的时候?

  归亚蕾:我都是听她的,我结婚之后就没有什么脾气了,呵呵。

  关于家庭 孩子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华商晨报:您曾表示过,拍完《红楼梦》会息影?

  归亚蕾:我当时说这个话的时候,可能性是50%,因为太累了,我就问自己何苦呢。现在冷静下来想了想,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上升到70%,除非太好的剧本真的打动我,我会忍不住要演的,要不然我就会留在家里,跟家人好好团聚。

  华商晨报:您演戏很成功,又保持稳定幸福的家庭,您有什么坚守的原则吗?

  归亚蕾:我是很传统的,相夫教子的那种人。现在我不拍戏的时候还会在家里下厨,周一到周五给他们做饭,周六周日罢工,出去吃。现在孩子们都结婚了,有自己的事情,我们也闲下来,就可以拍戏。

  华商晨报:您演过《麻辣婆媳》,现在您的孩子也结婚了,在家里您跟女婿是怎么相处呢?

  归亚蕾:我在家里,一动筷子两个女婿就会马上把我想吃的端来,我老公就笑我说:“你妈妈最享受这个感觉!”呵呵。他们每周在我这里吃饭也是三到五天,基本上我在家时他们就都回来。

  华商晨报:很多明星都陆续到北京定居,您的主要工作也在大陆,您和您先生会在大陆定居吗?

  归亚蕾:不会。孩子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不能分开。

  关于提名金鸡百花 希望美梦成真

  华商晨报:此次入围金鸡百花,是您第一次角逐大陆的奖项吧,您觉得胜算几成?

  归亚蕾:对大陆的奖我最先知道的就是金鸡百花,所以一听到提名我就来了!我很重视这个奖,很希望美梦成真。

  华商晨报:如果此次没有获奖,会不会为了得奖而去拍一部符合金鸡百花口味的影片?

  归亚蕾:我很重视这个奖。所以,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会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归亚蕾 | 琼瑶 | 武则天 | 孝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