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花芬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演出周 > 《百花芬芳》演出周新闻速递

新版“东方红”十一将上演 特邀原版神秘嘉宾

  一场气势恢弘极具震撼力的大型革命舞蹈史诗"东方红"整整"红"遍了中国了近半个世纪,至今,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被传唱,一支支精彩绝伦的舞蹈被效仿,它独特的创作风格和天才的歌舞编排以及那些经典的旋律和使人陶醉的舞蹈画面总是让人记忆犹新,它所带来的欢乐足以在欣赏过它的人们记忆中保存终生。

  据悉,十月一日至二日,由武警文工团编排的最新版"东方红"即将在民族宫呈献给广大观众,新版"东方红"将以奔放、豪迈的交响乐和激情、刚毅的演唱形式还原"东方红"的原貌,把观众瞬间带回那断难以磨灭的峥嵘岁月。

  一、"东方红"当年"红"了谁

  创演于一九六四年的"东方红"是以延绵不断的音乐和舞蹈组成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长卷,有的平稳飘逸轻盈,有的激昂飞旋闪烁,呈现出一个个永不枯竭的民族文化瑰宝。而这些瑰宝所具有的价值,是通过每位舞蹈艺术家用形体和节奏来表达的,他们创造了自己的文化、艺术和历史。

  "东方红"曾经在人们的记忆中成为一部永远的经典,而作为当时参演的艺术家也自然成为人们当时追逐的"明星"。"农友歌"的领唱王昆、"井冈山"的领唱寇家伦、"情深谊长"的独唱邓玉华、"长征"的领唱贾世俊、"松花江上"的领唱张越男、李光羲、"南泥湾"的独唱郭兰英、"赞歌"的独唱胡松华、"毛主席,祝您万寿无疆"的独唱才旦卓玛等等都成为当时最"红"的艺术家。

  二、新版"东方红"的三"新"二"意"

  据介绍,新版《东方红》与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舍去了大的舞蹈场景,增加了交响乐伴奏。在尊重原创音乐的基础上,以独唱、重唱、伴唱、合唱等艺术形式进行崭新表现,最大限度得张扬了中国传统民歌的动听和美感。

  此次新版"东方红"和以往版本相比,体现了三"新"和二"意",首先是这次演唱的歌曲完全是根据当时的演唱谱子和顺序来进行,并重新进行交响配乐,意义在于体现原版《东方红》的音乐风貌。

  其次,除了当年已有的经典曲目外,还加演了《歌唱祖国》等反映新时期成就的优秀歌曲,无论是在体现原版的技巧上和新版的创新上都体现了与时俱进的一种魄力与勇气。另外,此次演出还加入了诗歌朗诵,这也是之前所有版本都没有尝试过的。

  三、原版"东方红"再现,特邀"神秘嘉宾"登台

  时光荏苒,"东方红"经历了四十多年的时间锤炼,如此辉煌壮丽充满民族魅力和革命精神的作品至今仍是近代舞台难以逾越的一个经典,而能把原版"东方红"重新搬上舞台也成为当下文化工作者的一个历史任务。

  截至目前,由中国武警文工团团长郑健主要策划并指挥的最新版《东方红》大型交响史诗音乐会应邀演出了近百场,更创下了一台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中国演出场次最多的记录。而此次在新版"东方红"里,他把许多曲目成功地改编成为男声合唱,气势磅礴、坚毅有力,却又不失细腻,极具情感张力。

  另据透露,演出当晚,曾经作为原版"东方红"主持人的老一代艺术家有望作为新版"东方红"的嘉宾主持人出现在演出现场,这也将为原版"东方红"进行一次最完美的还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