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剧王后”国庆美丽亮相 广州演绎经典童话

《灰姑娘》剧照


  《灰姑娘》

  国庆美丽亮相

  “音乐剧王后”到广州演绎经典童话

  家喻户晓的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将于10月3日~5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公演四场,该剧女主角——亚洲“音乐剧王后”丽雅·莎朗嘉本月19日将到广州为该剧造势。记者采访了引进该剧的百老汇代表周勇平先生,了解到该剧与《音乐之声》相比,不仅票价更便宜,主角更有名,亮点也更多。

  市场:

  比《音乐之声》更实惠

  今年在广州演出的百老汇大剧《音乐之声》可谓一下子把住了广州的演出市场脉搏,周勇平说:“通过试水,我们知道,广州是有市场的,广州人的文化品位正在攀升,他们的文化消费很有水准,愿意花钱,但也追求有价值。

我们发现早前《音乐之声》的1000元高票价,是与市场脱节的,所以这次我们的市场策略就是为真真正正喜欢百老汇音乐剧的人量身订‘价’,最高票价500元,比《音乐之声》便宜了一大半,以适应喜欢‘买得实,买得值’的广州观众消费心理,鼓励更多市民走进剧场观看百老汇名剧。”

  周勇平介绍说,比起《音乐之声》来,《灰姑娘》的演出同样是该剧的百老汇原班人马,而且带来现场伴奏的也是美国进口的原装管弦乐队。他介绍说:“《灰姑娘》是一道高雅与流行结合的大餐,高雅方面有管弦乐和各种唱法等,流行的方面,因为该剧的题材比较大众化,取材于童话,讲的内容是家喻户晓的,是一个很好的合家欢剧目,喜欢《音乐之声》的,一定会对《灰姑娘》更感兴趣。”

  主角:

  丽雅·莎朗嘉是亚洲音乐剧王后

  “如果你问《歌剧魅影》的监制、作曲家韦伯,或者问《悲惨世界》的导演麦金·托什,亚洲最出名的音乐剧女演员是谁?他们的回答肯定是丽雅·莎朗嘉。”周勇平说,“丽雅·莎朗嘉因为百老汇名剧《西贡小姐》一炮走红,至今在百老汇已经红了20年,她从《西贡小姐》演到《悲惨世界》,直到最近演出《灰姑娘》,是名副其实的音乐剧王后。”

  记者了解到,丽雅·莎朗嘉在演出《西贡小姐》之前,还在菲律宾,就好像《灰姑娘》中唱的一样,在“某个小小角落里”,寂寂无名。当百老汇名剧《西贡小姐》要选人饰演女主角“阿King”的时候,麦金·托什和他的剧组四处寻找。来到马尼拉,丽雅·莎朗嘉来面试,展示了自己唱和跳的本领,麦金·托什马上说:“可以,让她来演。”于是,《西贡小姐》这个过亿美元投资的大剧女主角的头衔就花落本来默默无闻的丽雅·莎朗嘉,她也因此一炮而红。

  不过,百老汇名剧《灰姑娘》可不是为丽雅·莎朗嘉的这段传奇经历量身打造的,音乐剧《灰姑娘》早在1957年就亮相了,当时创下了惊人的观演纪录,而1957年首当《灰姑娘》女主角的是主演《音乐之声》的名角——茱丽·安德鲁斯。有评论认为这两代“灰姑娘”中,茱丽·安德鲁斯因为长得“比较高大”,所以丽雅·莎朗嘉看起来更有“灰姑娘的气质”。

  看点:

  原汁原味不加中国元素

  服装:

  360套全新服饰像时装表演

  说起《灰姑娘》的看点,周勇平觉得服装是一大亮点。他说:“虽然女主角丽雅·莎朗嘉在剧中只换两套服装,但全剧为亚洲巡演共动用了360套新做的服饰,剧中的大型舞会就等于一场时装表演,相当养眼。

  剧情:

  经典童话添加现代感

  《灰姑娘》的主创班底很强,其导演是香港迪士尼乐园首任音乐剧导演卡西亚,设计服装的是世界级时装设计师巴勒斯塔拉。

  周勇平说:“本次《灰姑娘》的版本,将保持原汁原味,暂不考虑加入中国元素。该剧的剧情大家都熟悉了,是一个‘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全剧也会有很多情节上的润滑剂,如‘灰姑娘’有个后母,有两个‘丑陋的姐姐’,这三个反角的出场会架起支线来搞笑,让整个剧显得气氛轻松幽默而又不失内涵。”

  《灰姑娘》虽然取材于经典童话故事,但在舞台呈现上是一个“现代童话”,相当的“时装化”,剧中的人物会带上“很潮的近视镜”,还有由魔法师变出来的“巨型南瓜车”等,把舞台装点得“离我们的生活不远”。

  演唱:

  女主角能从最低音唱到最高音

  该剧经典的唱段有《王子要开舞会》、《在我的小小角落》、《Nothing is impossible》、《美好的一夜》等。

  该剧最大的亮点还在于丽雅·莎朗嘉的唱功。丽雅·莎朗嘉是很出色的歌唱家,据称她有一种完美的音域,她能从最低音唱到最高音。丽雅·莎朗嘉在《灰姑娘》中充分展示唱功和舞功,她会主唱《在我的小小角落》、《Nothing is impossible》两首主题歌,观众能从她美妙的歌声和出色的演技身上,挖掘出整部剧的主题意义:不可能的事情其实每天都在发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记者:陈志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朗 | 周勇平 | 麦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