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艾尔顿·约翰解读《阿依达》:神圣与背叛(图)


  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即将于9月25日登陆美琪大戏院,拉开中国巡演的序幕。这部曾在百老汇连演近5年的音乐剧由艾尔顿·约翰和蒂姆·莱斯这对创作《狮子王》词曲的黄金组合再度携手,用现代元素演绎威尔第传世歌剧。通过主办方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的联系,艾尔顿·约翰和蒂姆·莱斯对于本报记者提出的同一问题,作出了迥然不同的回答。

  剧情 跨时空的爱情史诗

  艾尔顿·约翰:这是一部极有分量的作品,讲述了为爱而亡的故事。

是一部穿越时空的壮丽史诗。它的关键词是爱情和无情,神圣和背叛。

  蒂姆·莱斯:我最看重的是非洲舞蹈动作的华美与力量、欧洲芭蕾的舒展与流畅、印度的美感与神秘以及美国爵士乐的兼容并蓄,《阿依达》是一部相爱之人在恶劣的社会条件下与厄运抗争的经典传奇。

  改编 向威尔第名剧致敬

  艾尔顿·约翰:尽管将歌剧经典改编成现代版本是件危险的事情——可以说是艺术风险,我还是欣然接受了这一挑战。可能再过若干年,音乐剧版的《阿依达》也会成为经典。”

  蒂姆·莱斯:“音乐剧《阿依达》与威尔第的歌剧在版本上迥然不同,但我和艾尔顿·约翰要展现的音乐更有时代感,但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向威尔第致敬。

  创作 期望引起观众共鸣

  艾尔顿·约翰:创作的整个过程都非常快乐,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怀念那个时刻。

  蒂姆·莱斯:《阿依达》为我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创作歌词不仅服务于角色和剧情,也是我矢志不渝的信念,我会期盼自己的感受也在大家心中引起共鸣——希望观众们会说:“是的,我明白。我也相信。”

  合作 天衣无缝相辅相成

  艾尔顿·约翰:蒂姆的词给了我灵感,它记述了这个故事中的永恒与庄重,蒂姆是一个天才。

  蒂姆·莱斯:《阿依达》的核心精神是歌颂爱与拯救的力量,艾尔顿·约翰的音乐无时无刻让我感到爱的存在和力量的源泉。

  未来 各自为战创作音乐剧

  艾尔顿·约翰:10月中旬在日本有场演唱会。我也会在动画巨制《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担任音乐监制,本来我推荐蒂姆和我一起创作,但是制作方坚持要用我的老歌。今年秋天,我的音乐剧《芭蕾之梦》也将在百老汇上演,可能用不了多久中国观众也能看到这部音乐剧的。

  蒂姆·莱斯:我想试做不同的事情,体会生活的多样性,有几个音乐剧的创作正在同时进行,明年我大概可以交出两到三部音乐剧。

  中国 捐出门票慈善拍卖

  艾尔顿·约翰:我曾在上海举行过演唱会,那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上海的演出也是《阿依达》真正意义上的亚洲首演,没准我会出现在首演现场,但我得看看工作日程。

  蒂姆·莱斯:我们非常关注中国,包括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以及四川地震等。我的朋友在中国举办了慈善活动,我也请《阿依达》中国巡演的主办方捐出《阿依达》部分门票进行慈善拍卖,募集的款项将帮助两所四川地区的学校重建。(记者 王晨|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顿 | 蒂姆 | 约翰 | 威尔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