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逍遥音乐节”:英国皇家爱乐演绎英伦经典

  日前,伦敦的皇家阿尔伯特大厅“逍遥音乐节”中上演了中国作曲家陈怡新作《奥林匹克之火》的世界首演。而演出的乐团和指挥是此次10月2-3日即将来访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斯拉特金和英国皇家爱乐乐团。

  英国皇家爱乐1946年创立,是英国最具代表性的古典乐团。

该乐团曾于2002年岁末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了新年音乐会,在2004年10月初为平移后的上海音乐厅揭幕演出。

  执棒此次演出的美国指挥家莱昂纳德·斯拉特金,曾5次荣获格莱美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奖,超过50次格莱美奖提名。1996年后,斯拉特金出任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曾以BBC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身份在伦敦“逍遥音乐会”上征服无数观众。

  首场音乐会圈定的曲目都是英国作曲家的作品——沃恩·威廉姆斯的《泰利斯主题幻想曲》因被电影《怒海争锋:极地征伐》一片多次引用而广受追捧,这位作曲家也因创作《绿袖子》而闻名于世;布里顿的《青少年管弦乐指南》以普赛尔戏剧音乐中一个具有舞蹈性和赋格的旋律为主题,经过不同的变奏依次展示各种乐器声部的特点,不仅是一首生机盎然的赋格曲,也是青少年交响音乐入门的经典作品;埃尔加的《谜语变奏曲》是其最知名、最受欢迎的管弦乐作品,由“谜语”主题和14段变奏组成,每一笔刻画都极为精湛。第二场音乐会的曲目包括科普兰的《阿巴拉契亚的春天》和马勒的《第一“巨人”交响曲》。

  此次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上海音乐会的冠名赞助,是上海国际汽车城和东方艺术中心战略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双方还将在城市形象塑造、文化艺术设施建设规划、文化氛围的营造等方面开展相关的论坛、研讨活动,并进行一系列艺术推广和演出合作。(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