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打造“哈姆雷特”等于2遍“雷雨”(图)


  “英国发明,日本加工,中国制造”的话剧《哈姆雷特》作为北京人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剧目即将于10月1日上演,昨天记者在剧组探班时提前欣赏到了这部“国际风格”的话剧。

  舞美考验演员基本功

  微微倾斜的舞台上,像跑道一样的线条延伸向远方聚合,而不同的场面就在同一个舞台上进行。这就是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舞美设计大师约翰·贝里曾经获奖的舞美设计。由于昨天该剧还在排练阶段,这方倾斜舞台的奥妙还很难看出来。

不过副导演徐昂介绍说:“约翰的这种设计叫结构主义舞美,非常考验演员的形体,如果演员基本功不好,一下子就全暴露给观众了。”

  谈到与日本四季剧团的艺术总监浅利庆太的合作时,徐昂说:“他们非常严谨,演员的站位一点都不能错,就连手里面道具拿的方向也有严格的角度。”

  “哈姆雷特”等于两遍“雷雨”

  “排一遍《哈姆雷特》的强度绝对是《雷雨》的两倍!”排练结束后在这部“国际版”话剧中扮演王子哈姆雷特的人艺演员王斑连声说,“真的挺累的,白天排练《哈姆雷特》,晚上我与扮演母后的龚丽君一块演《雷雨》,有时候都会走神。”

  王斑还透露全剧的一个“机密”,他说:“在剧中我的服装颜色也很有趣,从出场到结束,所有服装颜色会越来越明快,而其他人的服装则从明快变得越来越暗淡。通过服装颜色的变化来反映每个角色的心情变化。”

  据悉,该剧将于10月1日至1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记者李特 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人艺四季联合打造 王斑领衔中日版《哈...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的经典剧目.金秋十月的北京舞台,由北京人艺和日本四季剧团联合打造,浅利庆太执导,人艺当家小生王斑领衔主演的版本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哈姆雷特》...

08-09-10 16:0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