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许鞍华荣获福冈亚洲文化大奖 成首位女性得主

许鞍华是福冈亚洲文化奖的首位女性得主。
许鞍华是福冈亚洲文化奖的首位女性得主。

    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荣获第19届福冈亚洲文化奖的大奖,前日在日本福冈举行颁奖礼,日本皇子及皇妃都有出席。许鞍华在致辞时,除感谢父母及香港的创作自由,让她可自主选择及追求自己的兴趣外,亦提及昔日在无线电视和香港电台拍剧的日子。许妈妈更盛装出席,见证爱女获奖。

    由于许鞍华是首位香港导演兼首位女性获此殊荣,大会特别邀请已在当地落地生根的陈美龄,联同NHK日本放送协会主持人前来访问,因陈美龄一向都很欣赏许鞍华的作品,所以表现得十分兴奋。至于福冈市图书馆也收藏了部分许鞍华的作品,包括《疯劫》、《男人四十》、《客途秋恨》、《上海假期》和《千言万语》,而于9月13日放映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届时也会邀请她来主持座谈会。此奖项由1990年开始颁发,首届大奖得主为日本的黑泽明,华人名导侯孝贤和张艺谋则先后于1999年及2002年获此大奖。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鞍华 | 陈美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