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罗京病逝 > 罗京病逝新闻

医生诊断:罗京的病情很乐观

  留心《新闻联播》的观众会发现,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主持人罗京,已有十余天未在节目中亮相了。而前日,某论坛中的一则名为《央视主持人罗京罹患绝症接受化疗》的帖子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位名叫“浆素难通”的网友,称在位于北京肿瘤医院8楼的重症监护室高级单间探望老上司时,看到了穿着大背心和没膝裤衩的罗京,文中写道:“罗京出去检查化验时总低着头。但那张国字脸还是很容易被人认出,8楼小护士们有时还叽叽喳喳议论着罗京的病情。”

罗京疑罹患淋巴癌
罗京疑罹患淋巴癌

  面对外界铺天盖地的猜测,前晚6时,罗京急忙通过媒体辟谣,除承认自己确实有病在身,并已向央视请假3个月进行治疗外,语气非常轻松的罗京表示病情并非那么严重,而且他最快休息两个月,就会重返《新闻联播》。

  身体现状:很瘦但精神状况尚可

  自罗京患病的消息传出之后,大量记者闻风而动,前往北京肿瘤医院了解情况,不过医院一方口风甚紧,拒不向外界透露相关病情。

  北京肿瘤医院是目前我国治疗肿瘤和各种癌症的权威机构,所接收的住院病人都是已经确诊患有不同程度的癌症患者。据悉,罗京在肿瘤医院住院期间住的是医院8楼“外科特需病区”的VIP病房,病房条件非常不错,每天的房费高达600元,屋子里冰箱、彩电、沙发齐备。

  其实,罗京已于本周一出院,之后究竟是否再需要入院要看他的病情。另外,医院的保安也向媒体证实,这次罗京住院的时间并不长。他第一次见到罗京大概是在一个月前,前几天还在医院里看见过。当得知罗京已经出院的消息后,他表现得十分诧异,“怎么刚进来就出院了?”而最近见到罗京的人向媒体透露:“罗京现在很瘦,不过精神状况尚可。”

罗京早年主持画面
罗京早年主持画面

  医生诊断:罗京的病情很乐观

  央视里患肿瘤重症的主持人,罗京并非第一个。央视4套《欢聚一堂》、《快乐中国》栏目的主持人朱迅,因甲状腺有异物,在肿瘤医院就医时曾被确诊为甲状腺瘤。2007年5月9日,朱迅通过手术将囊肿物取出,目前身体状况很好,也照样进行主持工作。照此情形,如果罗京经过治疗,仍然可以继续主持和播音工作。一位知名肿瘤专家介绍说,肿瘤的成因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不过肿瘤和工作压力、饮食、心情有密切的关系,而忙碌的新闻工作导致生活不规律,压力大,可能是罗京发病的因素之一。

  此外,专家认为,化疗和放疗属于保守治疗,一般适用于早期患者,或者是特殊部位不易于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就算罗京患有淋巴癌和喉头癌,这两种病在目前医学界,已经有足够的治疗手段。所以,罗京的病情,还是很乐观的。

  罗京答疑:最快两个月重返《新闻联播》

  前晚,罗京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正如他在《新闻联播》上主持节目时一般镇定,所不同的是,他偶尔还会发出爽朗的笑声。当被问及网上的传闻时,他坦然说,“是的,最近的确身体不太好,在家里休息,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已经在央视《新闻联播》干了20多年的罗京在很多观众眼里就是一个老朋友,在网上听说罗京患癌,这些观众都非常紧张和伤感,对此,罗京在电话中笑了起来:“癌症有那么恐怖吗?我觉得没那么恐怖。”不过他并不愿意透露自己是否患上了淋巴癌,只是委婉地解释称:“这个问题我不想说太多,因为我说了又会出现很多种说法。”

  说完之后,罗京再一次嘱托记者转达他对观众的感谢,并表示自己最快休息两个月,就会重返《新闻联播》。在短短几分钟的采访中,罗京至少说了5次“谢谢大家关心”。

  观众关心的3个问题

  问题一:会不会离开《新闻联播》?

  罗京:我肯定不会离开的,现在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但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大概需要两个疗程的治疗,这段时间大家肯定不会在电视上看到我了,但我很感激大家,我会尽快归队,和大家在《新闻联播》中见面。

  问题二:病情到底有多严重?

  罗京: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的严重,不需要动手术,也不需要待在医院,只需要输液和在家里静养。

  问题三:会不会危及到生命?

  罗京:(笑)大家真的不用担心,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许多病都可以治好,这个病不会对生命造成太大的影响,总之,一切都在医生的控制之中。

  罗京简历

  1961年出生于北京,父母都是四川人。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这位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以他冷峻的面容和不温不火的风格,多年来一直被观众称为“冷面小生”。

  1988年6月,罗京与比他小5岁的“广院”师妹刘继红结婚。1995年,儿子罗疏桐出世。2004年以后,罗京的事业更上新台阶:先当上了播音组副组长,后被提拔为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科长,同时,他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并享受央视特殊津贴。 新快报记者 忽忽

  链接

  新闻主播多病号

  罗京并不是第一个因为工作压力大而病倒的央视主播了,从崔永元到王小丫(),从央视到地方台,新闻工作者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隐藏着多少辛酸与磨砺?

  王小丫:慢性肾炎

  2006年7月,央视《开心辞典》节目的有关负责人承认,王小丫患肾炎暂别荧屏,虽然没有传说中那么严重,但是慢性肾炎属于富贵病,容不得过度的奔波劳累。

  汪涵:肝病

  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在主持《快乐男声》期间,因疲劳过度,积劳成疾,肝出现了问题,有湖南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汪涵正频繁跑医院,两周内瘦了12斤。”

  白岩松:抑郁症

  央视名嘴白岩松曾经历过非常糟糕的失眠,长达一年,体重从80公斤降至55公斤,天天想的就是自杀。

  崔永元:抑郁症

  央视主持崔永元因压力过大,曾患严重的抑郁症,病发最严重时,他曾经需要24小时的陪护,甚至曾经想过自杀。

  朱迅:入住肿瘤医院

  2007年5月,朱迅因甲状腺有异物,入住肿瘤医院就医,进行甲状腺异物切除手术。她的丈夫王志则放下手边的工作,跑前跑后,一直陪伴在妻子的身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