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台湾偶像剧教父钮承泽:情非得已之新导演起义

  
返回首页
张钧宁很精彩 但别说她像汤唯
钮承泽,新导演起义,台湾偶像剧教父,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张钧宁表现很好,很收着,有些镜头看起来很像汤唯?

  钮承泽:谢谢 ,这是种称赞么?   

  搜狐娱乐:只是感觉吧,她们俩在银幕上很多角度很像,也许你们会觉得说张钧宁像汤唯你们还不高兴呢?  

  钮承泽:张钧宁真的非常好,透过这个角色,透过这个特别的投入,我说的特别,一方面这是她自己,可是一方面又有我给她的设定,两者做一个糅合,然后不哗众取宠的,不用套路的,从内心里面来的,所以我觉得她真的创造了一个不像谁的典范,她自己的样子。   

-----------------------------【严肃的分割线】--------------------------

  谁说电视比电影好拍?   

  搜狐娱乐:拍电影,从《情非》看起来是个很痛苦的过程,充满了变数,相比起来,拍偶像剧会是个享受的过程么? 

  钮承泽:创作永远不确定。可是从市场层面看,偶像剧你可以先确定一部分的回收,所以你比较知道,比较容易找资金吧。这个东西怎么走,它比较清楚
钮承泽,新导演起义,台湾偶像剧教父,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你拍偶像剧也要自己找资金么?不是电视台合作?   

  钮承泽:情况不同。有的时候是电视台合作,有的时候是我自己主导,我卖版权给一个地方。像去年帮公共电视拍了一个《我在垦丁天气晴》,那个我就只是制作单位。《花样少年少女》我很轻松,只是挂了个总导演的名字,带带年轻导演。但是在操作面上,在资金面上,是电视比较确定,可是操作的过程中一样充满了变数,如果拍摄全部按部就班毫无意外的话,那出来的东西也就是套路了,我总要留点东西在现场,临时发挥。拍电视并不会比较轻松,你身为一个想要把戏拍好的导演,绝对不轻松。

  电视尤其在内地更可怕。因为内地很多人找我拍东西 可是我拍不出来,你们要3天拍一集我拍不来,那个我拍出来的东西势必不够好, 我得6,7天。可是电影,我30到50个工作日,那个其实是个理想的节奏,电影对于创作者是个更理想的领域。因为电视,你知道我们通常在一个小小的荧幕,明亮的空间,孩子在吵,牛肉面在吃,所以电视都要拍得很清楚很狗血,如果不是透过下载的形式来看,如果每个人去到电影院,透过跟观众共同经历一个历程的连接,那么电影,我就可以用90分钟好好起承转合好好说个故事,这也是电影很大的魅力。就算你是BT好了,你也是决定去看这个电影。但是如果在电视,那个选台器随时在转,尤其台湾很可怕,100多个台,电影就是会对创作者而言比较诱人哪。
  搜狐娱乐:想到一个电视的好处,如果要拍《土司男之吻》那种那么复杂的故事,就只能用电视来说?

  钮承泽:没错。所以我现在对电视是不会放弃的。一个是,在开始拍《情非》之前,就像电影里讲的,我总想以后不拍电视了,专心拍电影。但是拍完之后我的心反而定下来了。因为我不需要拍一个电影证明我自己了。以前总是会啊。现在我拍得出来一部电影,很多人很喜欢,我已经得了那么多的奖,焦虑消失了。我会回过头来看,为什么我能成为一个有故事能力的导演呢,那个养分就是来自己于我长期的演员经验和我拍电视的经验。这是一个很好的过程跟训练,我应该要持续的创造这个场地给其他人机会。二就是很多我想拍的题材,在电影上是说不清楚的。
钮承泽,新导演起义,台湾偶像剧教父,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等于说你在《情非》之前是一个很焦虑的等着被认可的状态了?

  钮承泽:是啊。很想被认可。我很幸运,就是怎么样拍电视人家可以把你当作是作者,我很幸运。可是你就是有一个拍电影的梦啊,就是有一个想要成为导演的梦。我17岁还在拍侯孝贤的戏的时候,有一天我就脑袋发昏了我就突然说,总有一天我要成为一个自编自制自导自演的全能电影工作者。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说这个话,是因为命中注定么,是因为一种召唤让我用这种形式跟世界沟通,还是,只是因为导演很神气可以在现场乱骂人,所以那个就是少年时代扎下的一个想法。

  搜狐娱乐:当电视导演不是也可以乱骂人么?好了不提脾气的事了。   

  钮承泽:你可以提,在我讲得这么严肃的话题之后,你突然点到那,你叫我……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钮承泽 | 萧敬腾 | 林宥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