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花芬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演出周 > 《百花芬芳》演出周新闻速递

新版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重温往日激情

    时间:20081012 19:30

    地点: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票价:VIP880/580/380/280/180/80

  重温往日激情 再现辉煌史诗 莅临民族宫剧院 聆听跨世纪经典

  原创策划人:郑健(国家一级指挥)

  演出:中国武警交响乐团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

  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创演于1964年,是由一批革命历史歌曲和创作歌曲结合组成的,以鲜明感人的艺术形式,深刻反映了中国人民反对封建势力、反对殖民主义、反对军阀统治的不屈精神,艺术地概括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健立红色武装到迎来祖国解放的光辉历程。

一经演出,便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情深谊长》、《松花江上》、《南泥湾》、《赞歌》、《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更是以其隽永的艺术魅力,40多年来被一代代的人们喜爱和传唱。《东方红》不仅仅是一部壮丽辉煌的中国革命音乐舞蹈史诗,更是一部凝聚了中国最具权威的著名词曲作家智慧结晶的经典巨作。

  新版《东方红》与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舍去了大的舞蹈场景,增加了交响乐伴奏。在尊重原创音乐的基础上,以独唱、重唱、伴唱、合唱等艺术形式进行崭新表现,尤其是将许多曲目成功地改编成为男声合唱,气势磅礴、坚毅有力,却又不失细腻,极具情感张力。最大限度得张扬了中国传统民歌的动听和美感。这次演唱的歌曲完全是根据当时的演唱谱子和顺序来进行,并重新进行交响配乐,充实体现原《东方红》的音乐风貌。再现了“东方红”这部中国革命史诗恢弘壮丽、激动人心的艺术魅力,其中《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情深谊长》、《松花江上》、《南泥湾》、《赞歌》、《保卫黄河》和《歌唱祖国》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更是堪称“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经典艺术作品。

  在建国59周年之际,大型史诗晚会《东方红》重新帮上舞台,除了当年已有的经典曲目外,还加演了《歌唱祖国》等反映新时期成就的优秀歌曲,并集合了一大批著名歌唱家登台献唱,与您重温往日激情。

  担任此次音乐会策划、指挥的是国家一级指挥,中国武警文工团团长郑健。多年来,郑健一直担任全军的“八一”晚会、“双拥”晚会等重大演出的指挥,多次受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接见。这里要提及的是,由他主要策划并指挥的《东方红》大型交响史诗音乐会,在祖国大将南北及香港澳门特区应邀演出了近百场,所到之处好评如潮,创下了一台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中国演出场次最多的记录。他曾经担任解放军艺术团赴港庆祝回归的盛大演出的合唱指挥,担任解放军艺术团赴朝鲜演出,并荣获第20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的指挥金奖。此外,郑健还在全国各地成功指挥了几百场不同类型的合唱音乐会,受到了音乐界和各地观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新版《东方红》音乐会将是一场无与伦比的红色音乐盛会,2008年国庆节日里,与您相约在民族宫大剧院,在您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感受祖国的强大,为祖国骄傲,为中国喝彩!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