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花芬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演出周 > 《百花芬芳》演出周新闻速递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简介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组建于1983年5月,是全军最年轻的一支专业文艺团体,现任团长郑健大校,政治委员王林大校。

  中国武警文工团始终坚持文艺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为目标,紧扣时代脉搏,先后创演多部主题歌舞晚会,其中,大型音舞诗画《国旗下的士兵》;大型史诗音画《十送红军》;歌剧《屈原》、话剧《红旗飘飘》;喜剧《让你离不成》、《独生子当兵》;等,曾分别荣获“文华奖”新剧目特别奖、“文华奖”优秀演出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并多次参加全军文艺会演、中国艺术节和国家文化部组织的优秀剧目展演。

尤其是近年来不断推出精品力作,如舞蹈《丰收时节》荣获第六届“荷花杯”全国舞蹈比赛金奖;男声合唱团荣获“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首届合唱比赛银奖,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北京中山音乐堂、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演出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大型男声合唱交响音乐会《我为伟大祖国站岗》、《士兵之歌》等,也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中国武警文工团主要以音乐、舞蹈、曲艺、话剧为艺术表现形式,该团将不断研究探索创作演出的形式,为丰富部队文化生活、弘扬民族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