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夜幕下的哈尔滨》领衔谍战剧一统天下

  本周的电视荧屏仍旧保持了百花齐放的姿态。不同的是《夜幕下的哈尔滨》这位选手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而在它的带领下,同组选手《天字一号》、《血色迷雾》、《关中义事》、《终极谍匪》、《上海王》等谍战剧大有一统天下的态势。除此之外,虽然因播出过多韩剧收到诟病,但CCTV8的《可爱的你》收视却也是一路高涨。更有诸如《富贵在天》、《凤穿牡丹》这样的年代戏在本不属于自己的土壤里开花结果。

  “哈尔滨”领衔主演 谍战剧一统天下
《夜幕下的哈尔滨》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
《夜幕下的哈尔滨》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

  《夜幕下的哈尔滨》保持了前一周的发展势头,将收视再度提升,本周仍是三个冠军和两个亚军。可见虽然不少人对翻拍颇有异议,但无论是从收视还是口碑上来看,他都算得上是这一阶段最成功的作品。如今剧集即将接近尾声,陆毅饰演的王一民到底情归何处也成了观众最关心的问题。照此势头,下周收官时再冲收视新高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本周荧屏上另一部收到关注的谍战剧当属《天字一号》。他可能更符合观众印象里谍战剧的风格。故事发生在建国初期,讲述的是我军与国民党残余势力的较量。与《哈尔滨》最大的区别在于,《天字一号》全剧几乎没有一个算得上偶像的演员,从而剧情和表演就显得尤为重要。走出《大明王朝》的黄志忠摇身一变成了我军打入敌人内部的卧底人员,而一个个的谜团和他未卜的前路始终牵动着观众的神经线。从而使电视剧的收视一路高涨,本周收视6.7,稳坐北京地区收视冠军。

《关中义事》和《血色迷雾》都沾了时代的光
《关中义事》和《血色迷雾》都沾了时代的光

  相比之下,《关中义事》和《血色迷雾》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谍战剧,他们更侧重的是那个时代背景下感情的纠葛和家族的兴亡。环环相扣的剧情和观众对此类题材的偏爱,使得他们也取得了不俗的收视。其中柳云龙领衔的《血色迷雾》以超过7点的收视稳居上海收视冠军。另外,袁立和钟汉良联袂主演的《上海王》,以一个传奇女子闯荡上海滩、与三代上海王纠缠不清的感情为主线,一度在各大地方台反响热烈。登陆北京第一周,收视虽然只有4.9,逊于《天字一号》,但其后发制人的功力还是不容小窥的。

  一匹千里马 ——《可爱的你》

韩剧《可爱的你》表现超乎寻常的稳定
韩剧《可爱的你》表现超乎寻常的稳定

  最近几天,很多网友纷纷“讨伐”央八,称其为“韩剧频道”,起因就在CCTV8永远播不停的大韩剧。从《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人鱼小姐》、《乞丐王子》到正在播出的《可爱的你》,央视八套的韩剧大多以“长”取胜。但抗议归抗议,如果但从收视数字上来看,我们似乎也能找到这一策略的合理解释了。《可爱的你》虽然没能拿下几个收视冠军,却稳稳当当的杀入了北京、辽宁、上海和重庆四地的收视五强。尤其是在央视力量稍显薄弱的上海地区和此类剧集不甚受欢迎的重庆地区。由此可见该剧的实力。该剧同以往的大韩剧其实也没有太大区别。善良的女主角嫁给了心爱的男主角,但由于婆婆的关系被拍分开,然后开始在两个男人之间犹豫不决。看来婆媳关系这个问题,全世界恐怕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可爱的你》比较含蓄,而《双面胶》比较泼辣。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