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余男董洁荣归故里当“大使”(图)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大连人民体育场举行盛大开幕晚会,之前受邀的成龙、李连杰、刘德华等大腕最终没能出席。由于大连同时还在承办残奥会的部分比赛项目,因此整台晚会加入了大量奥运元素,奥运明星们也成为晚会上别样的星光。

  奥运明星集体亮相

  在杨洪基等三代大连籍歌唱家深情的歌声中,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电影·大连之恋》拉开了帷幕。吴大维、杨澜以及郭丽娅担任现场主持。晚会一开始,登台的不是电影明星,而是大连籍运动员王军霞、羽毛球冠军张宁、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张杨杨等奥运冠军。
与他们一同亮相的还有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儿子刘宏图以及《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刘长春的扮演者。虽然不是大家熟悉的影视明星,但是在奥运年亮相仍旧引来观众一片掌声。

  2008年残奥会火炬手韩伟与他的新娘陶璐随后登台讲述了他们如何在影院相遇相识,并且共同经历8年爱情长跑。这对新人在接受主持人吴大维、杨澜以及郭丽娅现场采访时透露,过去8年中他们约会最频繁的地点就是电影院。而陶璐表示正是因为看到了余男主演的《图雅的婚事》,被女主角图雅追求爱情的精神深深感动才最终决定与轮椅上的丈夫喜结良缘。青年演员邓超随后作为电影人代表将一套《甜蜜蜜》的影碟赠与一对新人,并且将一首《今天就长大》送给他们。

  余男荣归故里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青年电影演员余男出道7年,已经获得了8个国内外影后的奖座,但第一次在家乡做“大使”,这位影后还是不免紧张,第一次登台的时候居然忘了下场的路线,还要向身边的主持人小声询问,成为当场晚会的小小花絮。不过为家乡宣传,余男不遗余力,身着价值百万的黑色礼服,却要和一般的演员一样步行走入会场,大连白天刚刚下过雨,余男毫无怨言地拎起长裙步入会场,几句家乡话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作为大连老乡,影坛新人、刚刚完成自己电影处女作的孙楠就显得游刃有余,接连献上两首电影歌曲,把晚会带入浪漫深邃的氛围。大连姑娘董洁则作为慈善大使和张震一起代表大连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建立百花希望小学。

  随后,男旦李玉刚与舞蹈家金星合作表演的《贵妃醉酒》美轮美奂也让大家沉醉。压轴登场的黎明刚刚主演了《梅兰芳》,他的登场亮相与之前李玉刚和金星合作的节目相得益彰,成就了晚会最后的高潮。

  花絮

  影星不忘“普通人”

  电影人与热爱电影的普通人的感人故事,在晚会上一次次上演。大连一位退休电影放映员作为代表登台讲述自己与电影的情缘,他表示最爱的电影就是《一江春水向东流》,最爱的演员就是王心刚。此时,满头白发的王心刚从观众席走上舞台,将一束鲜花献给这位老放映员。两位老人都感动得眼眶湿润,在场观众也都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每一位带给大家欢乐的电影人电影行业工作者的感谢。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大维 | 杨澜 | 郭丽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