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陈小春禁止高徒落泪 难忘出道“动物奇观”(图)

陈小春11日晚搞怪加盟《名师高徒》
陈小春11日晚搞怪加盟《名师高徒》

  第二场的《名师高徒》几家欢喜几家愁,用陈小春的话说,受过专业训练的高徒在心理战上还有待提高。第三场嘻哈舞王陈小春将接过海泉的教鞭,成为一队的领军人物。即将为新人传道授业的小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有感而发,“他们比我出道时环境好多了,我那时就像进了动物园,什么老虎、狮子都有,还有警察来找茬呢,还不都自己扛啊。”  

  笑看出道风云

  陈小春的出道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舞者开始,带着爱耍帅的小虚荣,小春对舞蹈一直保持着享受的态度,即使在当时鱼龙混杂的娱乐圈为当红明星伴舞,他也没有过多压力,回忆起最初的梦想,小春操着一口不流利的国语笑嘻嘻地说:“我就是跳好舞,不用跟他们打招呼,不用去顾及各种关系啊,他们乱他们的,都不关我的事。就自由地跳自己的舞啦。”

  小春的自我欣赏让他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与谢天华、朱勇棠一起成立的风火海组合让哥们三人正式迈进娱乐圈,用小春的话说一切都显得很新鲜,还记得与一姐林忆莲同台演出时,小春有幸走进了满是大腕的化妆间,不过,前前后后却是另一番景象,“他们谈笑风生,但表情都像老虎狮子一样,让人毛骨悚然”,小春咧着嘴,伸出五指在记者眼前晃来晃去,哇哇地吼了几声,打趣道,“感觉像走进了动物园,那时的娱乐圈好像动物奇观,每个人都很奇怪。”小春口中的奇观也包括一些他曾为之伴过舞的艺人,再次见面并没有让彼此熟络,反而多了层隔阂,“他们没理由看不到我啊,我就站在莲姐身边,我还是陈小春,他们却装作不认识了,那我也不可能跑过去说阿哥你好,这也太奇怪了吧。”小春学着点头哈腰的样子,眼睛里流过一丝无奈,他告诉我,类似的尴尬事情还有很多,基本上他的出道并没有得到当时大牌明星的善意帮助,还好的是,小春就是小春,对什么都能看得很开,小春摆摆手,很鬼马似的做着鬼脸,用不屑的口气说:“他们当时害怕新人啦。”

  难忘古惑风波

  除了被一些大腕看不顺眼外,小春在拍戏过程中也遇见过一些麻烦事,让他印象最深的是拍《古惑仔》第一集时,小春居然被香港当地警察围了起来,“当时是在大马路上拍一段追杀的戏,我们拿着刀冲出去,正过完马路,一辆真警车突然停在面前,十几个警察把我围起来,用枪指着我说:‘把刀拿出来,你们干什么!’”说到这里,小春突然跳起来,对手指做着手枪的姿态指着记者说:“就是这样,一帮真警察就这样恶狠狠地指着我,我都怔住了,吓得一身冷汗。”小春把一双小眼睛瞪得圆圆的,忽而又哭丧着脸,驼着背,学着当时可怜兮兮的样子求饶道:“警察叔叔,这都是橡皮做的假刀啦,我们是在拍戏嘛,别这么认真啦!”不过,小春的嬉皮并没有逗乐香港警察,直到导演冲出来情况才稍微好转。

  当时的惊险让小春记忆犹新,虽然被找麻烦,小春还是很满足,也很自豪,据小春透露,山鸡的原定人选是金城武,他的毛遂自荐让导演最终选定了他,痞气的经典角色从此深入人心,“我买了好多《古惑仔》的漫画来看,里面的角色让我陶醉了。”  

  拍拍高徒肩膀

  用小春的话说,不管是唱歌还是拍戏,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对抗,自己去熬,别人不会在意到一个新人的反应。相比而言,他就很羡慕《名师高徒》的选手,他鬼马似的笑了笑,说:“他们现在的环境很好啊,可以接触到很多老师,还能学到真本事,我那时候哪里会有这么好的待遇啊。”

  因为待遇好,高徒们的心态会变得脆弱,排练现场小春看见了心情不佳的王艺偷偷落泪,他立刻冲上前,拍拍王艺肩膀道:“不要哭,男子汉大丈夫,一次不行还有第二次,有什么大不了的!”原来,王艺的伤感把小春拉进了自己的回忆,那还是学舞生涯,也是小春从艺多年的第一次流泪,说起这段坎坷,小春撇撇嘴角,耷拉着眼睛,道:“我被老师训哭过的,那次是给叶倩文演唱会排练,我怎么都跟不上别人的舞步,老师很生气,就当着十几个舞者的面骂我,当时好没面子啊,呜呜地就哭起来了。"陷入回忆的小春看起来有着另一种味道,他停了停,忽然又转变口气,抬着头说:“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有个朋友拍着我的肩说:‘你哭什么!有本事就不要给他骂你的机会!’我一听很有道路啊,我是男子汉大丈夫,这点挫折算什么!”小春握起拳头,眼里闪着光,“现在的新人尤其要学会承受住压力,只要坚持,总有一天会轮到你。”

  现在的陈小春再不是那个“我没那种命”的小角色,而是一个在舞蹈、音乐、拍戏上都如日中天的艺人,谈起艺人的舞台寿命,小春的脸上出现了很少见到的深沉:“保持是很重要的,我就从没想过我要怎么往上,我只是想自己要不断吸收,不断突破我自己,只要永远抱着学习的态度,就一定能站稳脚跟。”性情平民的小春最想拍一部自己的电影,他声情并茂地比划起自己最喜欢的老农角色,一个劲得跟记者说:“我要拍一部真片,或许是一堆蹲着在路边的乞丐,或许是表现亲情的东西,要完完全全地反应人性。” 特别提醒:《名师高徒》江苏卫视19:35播出。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