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艺术总监汤沐海捧出上音演出季新“菜单”

  上海音乐厅艺术总监、指挥家汤沐海日前介绍了即将推出的2008/2009演出季中的几大亮点。明年5月,他还将执棒苏黎世乐团演奏海顿的《创世纪》,这场中国首演也是为纪念海顿诞辰300周年。

  八大系列“艺”彩纷呈

  据悉,新演出季约有200台音乐会,分为“弦动我心”、“钢琴之恋”、“交响诗篇”、“民乐风俗”、“异域美声”、“公益普及”、“节庆系列”、“音乐立方M3”等八大系列。

  其中,“弦动我心”和“钢琴之恋”两大系列,集中荟萃了代表当今世界弦乐和钢琴演奏最高水平的一流音乐家。大提琴家戴维·盖林加斯和小提琴家罗比·拉卡托斯将在“弦动我心”中陆续登台;在“钢琴之恋”中,当代钢琴家莫瑞·佩拉西、莫扎特钢琴权威安东·克迪及美国学院派代表人物鲍利斯·贝尔曼将陆续亮相。

  新演出季中,上海音乐厅还将推出着眼于音乐剧、爵士乐等类型的演出。今年9月、10月、11月将连续举办三场演唱会,主题分别是“爱的力量——走进韦伯的音乐剧世界”、“与我飞翔——倾听罗杰斯的音乐之声”及“浪漫小夜曲——感受怪才桑德海姆光与色的旋律”。明年3月,奥尔良爵士乐大师温顿·马沙利斯将携手林肯艺术中心爵士乐团带来重量级的爵士音乐会。

  再现民族原生魅力

  上海音乐厅还将加强与上海民族乐团的合作,推出的民族音乐会包括弦乐“唱”主角的中西弦乐对话,二胡与小提琴等;国庆期间推出《钟》、《鼓》系列鉴赏特辑;《梨园珍韵》中,京、昆、越剧各领风骚,戏曲名家将带来《穆桂英挂帅》、《贵妃醉酒》、《牡丹亭》、《红楼梦》等戏曲名段;更有古筝、二胡等多场专场音乐会丰富视野。(记者 王晨|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顿 | 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