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往事》香飘海外 第一部已制作完成(图)

  本报讯 投资达5000万元的电视剧《中国往事》第一部日前制作完成,该剧的制片人及发行方负责人赵依芳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将在多家境外电视台播出。

张国立在《中国往事》中的造型
张国立在《中国往事》中的造型

  《中国往事》改编自刘恒的小说《苍河白日梦》,由张黎导演,张国立主演。全剧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跨越了清末、民国、改革开放直至现在。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近百年来的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因此,该剧将投资拍摄三部。此次完成的是第一部,共42集,投资达5000万元。

  对于该剧的巨额投资,《中国往事》制片人、浙江华策总裁赵依芳认为:“电视剧大片的产生是中国电视剧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她介绍,早在2005年,《中国往事》申报立项之时,对于该剧的投资评估众口不一,“多数人都说我疯了,很少有人从当时的电视剧市场状况下看好《中国往事》这部剧。”但是,在2005年时,全国电视台中,与上年相比单频道广告收入超过5亿的已经由5家增长到10家,超过3亿元的也有10家。对于这样的电视台来说,就不仅仅是做收视率这么简单了,它们需要的是品牌影响力。这也是近年来众多卫视都在打造自己的独播剧场、首播剧场的重要原因。

  现在,《中国往事》作为国内第一部单集投资超过百万元的电视剧,正式进入地方电视台市场发行。到目前为止,全国30家卫视都已参与购买该剧,前三轮播出将分别被4家卫视包揽。

  此外,《中国往事》去年在戛纳电视节亮相之后,亚洲地区的版权已经全部卖出,除香港TVB、台湾有线台外,还将进入日本NHK等多家境外电视台播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赵依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