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罗海琼《几度菊花香》同时热播两大卫视黄金档

  这几天电视剧《几度菊花香》同时在辽宁和四川两大卫视黄金档同时热播。记者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这部电视剧的题材应该最贴近上个世纪60年代的知青生活的主题,从新中国成立写起,描述一群上海知青50年的生活历程,文革、上山下乡,剧中几代人的坎坷经历都展示在观众面前。

罗海琼《几度菊花香》剧照
罗海琼《几度菊花香》剧照

  记者还从相关部门获悉到,因为该剧在情节设计上颇为大气,早在南方各地播出时均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在演员选择上,《几度菊花香》也邀请到内地颇有口碑的多产精品女演员罗海琼出演剧中灵魂人物“菊香”,与青年男演员连奕名,剧中男一号“陆建国”联袂为观众再现那段特别时期的特别情感。

  而最值得关注和期待的是罗海琼在剧中对“菊香”的命运情感的描述和诠释,她的刻画十分细腻,老道。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正在工作中的罗海琼,得知她的作品现在同时在两大地方卫视播出,她显得非常高兴,并告诉记者,她在通过拍摄《几度菊花香》,对那段特殊时期知青们的情感生活才算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了解和理解。而她也想通过自己的塑造,更加完美真实的再现那个时候人们的思想和精神,因此,平时本就爱阅读各类书籍的罗海琼,在电视剧拍摄之初也读了大量关于描写知青,农村生活题材的书。她对记者说:“平时看书,是习惯,是爱好,看过了会想些东西,而在拍戏的时候,你不知道怎么,就会将你从书中得到的一些思想、启示用到你需要刻画的人物角色身上。”“不管是演员还是其他职业的人,看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书籍,只会从中获益。而你在不知不觉中就会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