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上话版《鹿鼎记》“韦小宝”锁定徐峥邓超(图)

徐峥

邓超

  梁朝伟周星驰陈小春张卫健黄晓明,所有这一连串的名字,都曾经因为“韦小宝”而广受瞩目。不过,和众多影视版“韦小宝”不同,话剧版的韦小宝还是前无古人,究竟会由哪位男演员出演一直备受关注。早报记者昨天获悉,观众十分熟悉的演员徐峥、邓超已确定在话剧版“韦小宝”候选名单之列,最终人选很有希望将在两人中产生。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自拿下小说《鹿鼎记》的话剧版权之后,一直在物色合适的编剧、导演人选。

经过多方斟酌考量,最终确定由成功合作了话剧《武林外传》和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的舞台黄金搭档何念、宁财神担纲创作,并将在年底在上海首演。两人通过前两部话剧的合作,已在创作中达到了相当的默契。而此次要打造一部之前从未在话剧舞台出现过的金庸武侠经典,难度较之以往高出不少。而剧中备受瞩目的主角韦小宝人选,目前已经锁定在徐峥和邓超两人中产生。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拿到话剧版权之后,曾让几个编剧尝试过小说的改编,最终,宁财神的话剧剧本在众多版本中脱颖而出。据悉,话剧《鹿鼎记》将分为上、下两部,年底上演的将是话剧《鹿鼎记》的上部,目前,话剧《鹿鼎记》上部的初稿已基本成形。

  谈到武侠小说的改编,宁财神坦言:最麻烦的是情节的选择,因为小说《鹿鼎记》是个长篇,在写话剧剧本的时候由于时空的限制,必须从许多精彩的章节里进行取舍,“感觉像吃满汉全席,舍了哪个菜都觉得可惜”,所以将话剧分为上、下两部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说到具体的情节,宁财神表示:主线没怎么改,但细节作了些改动,因为“观众需要一些新鲜感”。

  而对于导演何念来说,最大的难点无疑是史无前例地把武侠小说搬上舞台 。“例如小说中众多的武侠场面,都需要创作者充分打开想像力,还原观众一个武侠世界。”何念表示,话剧舞台上的武侠剧肯定会和影视中的武侠片不同,一切都要尽可能地利用舞台的假定性,跨越时空,让观众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

  何念在描述他心目中的“韦小宝”时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个韦小宝,我们会选取性格和外表有着强烈冲突的演员饰演韦小宝,即要有幽默感,又要有忧郁的气质,有时候看上去很帅气,有时候很痞气。这个演员要有在表演不同领域的塑造性。”

  对于目前最有望出演韦小宝的两位人选,何念认为两人都很适合这个角色:“徐峥和我比较熟,也合作过很多次,观众对他在话剧舞台的表现也是很认同的,而且他演的喜剧人物也一向受到观众认同。邓超虽然没有合作过,但也互相认识,他是中戏毕业的,戏一直很好,他们的毕业大戏《翠花上酸菜》就是第一个商业舞台剧,所以他的舞台经验应该很丰富,我觉得他可能是影视演员里最会演话剧的。” 何念表示,最后的人选还是要看制作人的意见和演员的档期等综合因素,结果基本应该会在10月初确定。

  (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邓超 | 宁财神 | 徐峥 | 何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