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罗京病逝 > 罗京病逝新闻

朱迅也曾患癌症 新闻工作压力大成主原因

  9月10日,一位网友在某论坛爆出惊人消息,被称为“国脸”的《新闻联播》主播罗京,因患重症已住进北京西边定慧寺桥路边的北京肿瘤医院化疗病房,消息一出立刻一石激起千层浪,引来各方关注。据悉,其病症疑似为癌症。

昨天(10日)罗京本人也予以确认:“最近确实病了,正在请假休养,但是病不是太严重,大家请放心。”

  网友博客惊爆罗京得癌症

  前天,一位网友在博客里发表了一篇题为“央视1号罗京得癌症”的文章,文中称有人看到罗京在北京肿瘤医院接受化疗。这位网友这样写道:“北京肿瘤医院8层出电梯右边的门是重症监护室,电梯对面是8个单间病房,住的都是癌症病人。2008年8月底,有人在北京肿瘤医院化疗病房见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47岁的罗京。罗京住在8楼的高级单间病房,每天600元房费,屋子里有冰箱彩电沙发。罗京穿着大背心,下穿没膝裤衩,出去检查化验时总低著头,不面对人,面对墙,像怕被别人看到,但他的那张‘国脸’还是很容易被人认出。他的太太经常陪着他,8楼小护士们有时还叽叽喳喳讨论罗京的病情。”而且央视总编办一名负责人昨天向记者承认了罗京的病情,不过表示自己不清楚是什么病。

  网友关注罗京病情

  消息传出以后,立刻有不少网友作出回应,称自己已经知道此事,“是真的,好像是淋巴癌”。还有人称和罗京同事联系过,确定了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同事在说这个消息的时候“表情还挺难受的”。有一位网友则表示:“我妈妈是医生,所以比较敏感。前几天看新闻的时候,她就说,哎呀罗京怎么整个人都变形了,瘦了一大圈,都快认不出来了。”不过,也有人对这个消息表示怀疑:“8月31日的《新闻联播》中我还看到他出来,怎么才一个多星期就说他得癌症了?”另有网友指出,在8月6日北京奥运圣火北京的传递中,罗京作为火炬手参加了这个活动,当时他满脸笑容,状态看起来相当不错。不管信与不信,大家都对罗京表示了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朱迅也曾患癌症 新闻工作压力大成主原

  据悉,央视里患肿瘤重症的主持人,罗京并非第一个。2007年5月9日,央视4套《欢聚一堂》、《快乐中国》栏目的主持人朱迅,曾因甲状腺瘤做过手术,目前身体状况很好,也照样进行主持工作。照此情形,如果罗京经过治疗,仍然可以继续主持和播音工作。

  根据现代医学,肿瘤的成因目前还不完全明知,不过肿瘤和工作压力、饮食、心情有密切的关系,现代医学更认为肿瘤是由于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或长期的压抑、生气而引起的,有些肿块还比较硬,不痛不痒,大的如鸡蛋,小的似花生米,严重的话,喉咙感觉有压迫感。据悉,新闻工作导致生活不规律,压力大,可能是罗京发病的因素之一。

  另外专家还认为,化疗和放疗属于保守治疗,一般适用于早期患者,或者是特殊部位不易于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就算罗京患有淋巴癌和喉头癌,这两种病在目前医学界,已经有足够的治疗手段。所以,罗京的病情,还是很可观的。

  罗京资料:

  据悉,罗京目前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音员,被称为“国脸”。现任新闻编辑部副科长的罗京,既是中央电视台出镜委员会成员,也是央视目前资格最老的播音员之一。罗京生于1961年,父母是四川人,1983年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后,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 (综编)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