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京城掀起民族风 大剧院变身“立体民歌博物馆”



  在将近一周的时间里,每天推出12场民歌展演,总演出时间超过7个小时,在大剧院所有可以容纳观众的区域内都可以看到演出。从10月3日至10月8日,国家大剧院“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将全面拉开序幕。高密度的演出安排力求让走进剧场的所有观众,听到看到的都是颇具地域特色的“民族风”。

  没有盲区的民歌周

  从大剧院提供的节目单上记者发现,除了3日开幕演出日和8日的闭幕演出日外,其他4天时间,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到晚上全都安排了民族艺术演出,而大剧院的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以及新闻发布厅、资料中心、花瓣厅所有可以容纳观众的区域内全部安排了民歌展演活动。

这期间的大剧院力求打造一个无盲区的“立体民歌博物馆”。

  大剧院的邓一江副院长介绍说:“这次一共有来自全球的22个国际民歌团队,14个国内民歌团体参与。加上开幕式演出共有44场音乐会。为了保证纯正的民歌艺术,艺术委员会还制定了一条‘不合潮流’的规定,拒绝电声乐器伴奏,拒绝伴奏带,力求为广大听众呈现原汁原味、高品质的民歌演唱会。这一活动将两年举办一次,时间均为当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

  中外民歌打擂台

  在为期6天的世界民歌博览音乐周期间,预计将有1000余名不同民族、不同肤色和语言的民歌表演者齐聚国家大剧院。中外民歌将同时在大剧院展开擂台大赛。

  大洋洲、美洲、欧洲都带来了各自看家的民族风,民族音乐学家陈自明还特别推荐了非洲的“黑色之音”组合,他说:“这是一支女声组合,5个来自加勒比海的女士,歌声中既有西非多线条节奏感,还有加勒比地区切分鲜明的特点,同时因为她们曾在英国教堂演唱,所以和声部分也非常漂亮。”

  本次民歌博览音乐周中14支国内团体包括了蒙古族、藏族、羌族、朝鲜族、侗族等多个民族的近600名民歌手。(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