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媒体关注

华商晨报: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开幕 加分多减分少

  昨日,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在大连举行,有精彩也有遗憾。

  加分

  振奋 奥运群星开场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了51金,昨日,电影节开幕式一开场,主持人杨澜和吴大维请出的不是电影明星,而是多位辽宁队著名体育人登台表演。

  晚会不仅请来了住在大连的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图和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刘长春的扮演者李兆林,大连籍运动员王军霞、羽毛球冠军张宁、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张杨杨等也共同来到开幕式,激情唱起《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题曲《站起来》。

  之后,在多位奥运火炬手衬托下,大连籍的奥运明星李永波还唱起了《兄弟干杯》,引发了现场的第一个小高潮。

  煽情 残疾人婚礼现场举行

  20时47分,庄严的《婚礼进行曲》在会场响起,高位截瘫的大连志愿者韩伟坐在轮椅上被推上舞台,他的旁边是身穿白纱的新娘———大连商场员工陈璐。

  8年前,身有残疾的韩伟在看一场电影时,结识了善良的陈璐,之后两个人面对身边亲人的质疑和担忧,历经重重困难终于走在一起。

  昨日,电影节组委会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在台上两个人深情地互致爱的誓言,表达了相守一生的愿望。主持人杨澜也被感动得当场流泪。

  婚礼结束时,组委会还特别安排邓超走上台为新人送上礼物,面对着感人的爱情,邓超认真地说:“希望爱情是固体的,不会像液体一样流失。”

  感动 老放映员老售票员亮相

  1904年,大连就有了中国的第一座影院,正因为如此,在开幕式上,一些与电影息息相关的普通老百姓都登上了华丽的舞台。他们中间既有老一代的电影放映员、卖了几十年票的售票员,也有做了一辈子群众演员的从业人员,更有保存着《大众电影》自1950年创刊以来所有版本的忠实影迷。他们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收获到热烈的掌声。

  爱心 850万援助灾后重建

  除了关注奥运这个主题外,电影节还不忘向四川地震中受灾同胞送上祝福。张震董洁共同上台,对灾区的受难者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张震认真地说:“灾后重建最重要,这是所有电影人的心声。”

  晚会宣布,为了帮助灾后重建,大连市向四川捐献的850万善款,将用于建设17座希望小学,而这17座小学的名字就叫“百花小学”。

  减分

  跑题 电视明星、歌手抢风头

  昨晚出席开幕式的明星不少,可是细数下来,真正的电影演员并没有多少,电影元素更是被劲歌热舞冲淡。

  一开场,张涵予朗诵了《集结号》中的台词,还算比较专业。除此以外,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余男亮相仅三分钟,备受期待的张震和董洁每人仅有一句台词。观众耳熟能详的电影导演冯小刚张艺谋等更是连踪影都没有。

  电影明星不够用,电视剧明星倒是来了不少,当红小生邓超虽然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男配角提名,但他的“主业”仍是电视剧,昨晚他送给嘉宾的礼物是他和孙俪主演的电视剧《甜蜜蜜》。

  “岩男郎”张峻宁也意外现身,并献上了劲歌热舞。萧亚轩、孙楠等歌坛大腕也为开幕式增色不少,小明星阿尔法的出现也让观众眼前一亮。

  全场最大的腕当属黎明了,本以为他的出场会带着点儿“梅兰芳”的痕迹,结果他用一首唱了好几年的《两个人的烟火》“打发”了观众。

  离谱 主持人不知金鸡和百花是两个奖

  与开幕式总体比较“正”的氛围相反,吴大维的主持风格很有“笑”果。在现场采访余男时,他模仿的两句大连话“血瞻仰,美毁了”(大连话,翻译过来是,特自豪特骄傲,美坏了)让台下的大连观众笑得很亲切。

  “余男在电影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大家都望尘莫展。”在介绍余男时,吴大维的这句话让台下一片哗然。一旁大连的女主持人赶紧纠正:“ 望尘莫及。”吴大维立即给自己打圆场,他朝那位女主持人鞠了个躬说:“妈妈我错了。”观众们笑成一片。

  最让人意外的是,吴大维竟然连电影节的奖项都搞不清楚。他在台上询问老演员说:“你们见过得了这个金鸡的百花奖的演员吗?”事实上,金鸡奖跟百花奖是两个奖项。看来,吴大维没有做好功课。

  差劲 歌手演唱毛病不少

  在晚会上,歌手阿兰演唱《赤壁》的主题曲,有这样的大片主题曲撑场,现场观众兴致很快被调动起来。可令人失望的是,靓丽的阿兰唱歌全程几乎都低着头,不仅观众难看清她的面容,就连台下的大批摄影记者也连连抱怨:“连一张正脸都拍不着。”

  如此大型的演出,观众对歌手假唱往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昨晚的开幕式演出中,歌手们的假唱显然准备得不够充分,频频出现对不上口型的现象。其中孙楠最为明显,多次对不上口型,特别是唱第二首歌的时候,甚至有观众开始喝倒彩,大呼门票买得不值。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韩伟 | 杨澜 | 张震 | 陈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