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四季联合打造 王斑领衔中日版《哈姆雷特》

排练现场
排练现场

排练现场
排练现场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的经典剧目。金秋十月的北京舞台,由北京人艺和日本四季剧团联合打造,浅利庆太执导,人艺当家小生王斑领衔主演的版本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哈姆雷特》。

  中日合作 呈现不一样的“人艺”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剧团,四季剧团保持着年演出量高达数千场次的记录,《哈姆雷特》,一直作为其经典保留剧目频繁上演,至今演出已达600余场。本次与北京人艺合作的版本就是在此基础上进行改编的“中国版”。

  据悉,剧组主创一行刚刚结束在日本的排练,返回北京进行最后的联排。浅利庆太在执导过程中,不仅给予演员极大的创作自由度,同时更强调呈现整体的舞台感觉。这和人艺以往强调的“突出人物”的演绎风格不甚相同,也对演员们形成了挑战。而正是这种差异形成了一种互补,相信观众届时将欣赏到不同于传统人艺风格的新颖之处。

  精简剧情 “戏中戏”更有看点

  本次演绎的剧本是整合了目前市面上所见的所有《哈姆雷特》版本,进行原文对照。导演浅利庆太删节了原剧本的三分之一,保留了其中戏剧性最强的两幕。其中,第一幕相对较轻松,第二幕则有很多精彩的爆发演绎。以“戏中戏”为中心更增添了此版《哈姆雷特》的可看性。

主演王斑
主演王斑

  演绎“王子” 王斑挑战高强度

  本次由人艺当家小生王斑独挑大梁,演绎王子哈姆雷特。谈到排练的过程,王斑笑称演这个角色实在是个“苦活”,与近期由他主演的另一部作品《雷雨》比较,《哈》演出强度是它的两倍。在王斑看来,《哈》不是一个简单的复仇的故事,而是传达了大量关于“生”与“死”、“思想”与“行动”背离的主题,相信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能够获得故事以外的更多思考。

  大牌舞美 “结构主义”布景呈现

  人艺版《哈姆雷特》的另一大看点是幕后创作班底。舞美设计出自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舞美设计大师约翰•贝里之手。此次,他将把极富其个人特色的“结构主义”布景搬上人艺的舞台。另外, 该剧的服装设计正是约翰•贝里的妻子,夫妇俩曾在英国执导过《哈》。服装设计上,配合剧情变化,通过运用服装的鲜艳与暗淡表现《哈姆雷特》的主题。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莎士比亚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