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何念宁财神联手《鹿鼎记》徐峥邓超谁是韦小宝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自拿下小说《鹿鼎记》的话剧版权之后,一直在物色合适的编剧、导演人选。经过多方斟酌考量,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最终锁定由成功合作了话剧《武林外传》和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的舞台黄金搭档何念、宁财神担纲创作。

两人通过前两部话剧的合作,已在创作中达到了相当的默契,在导演何念眼里,“财神是个大才子,知识面非常丰富”;而在宁财神看来,导演何念“聪敏,好学,十分有趣,想象力丰富,执行力也很强,对观众喜好有着很深的理解,是一个以观众为本的导演”。

  何念谈武侠小说改编话剧的导演

  何念和宁财神继话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的合作之后,已被认为是上海话剧舞台上最默契的黄金搭档。“和他聊天可以获得快乐。合作是我们想经常在一起保持这样的快乐,所以,我们合作的很多,很好,很愉快”,导演何念如是说。在被问及武侠小说改编成话剧搬上舞台对导演有哪些挑战时,导演何念坦言难点就在于要求创作人员“充分打开想象力,还原观众一个武侠世界”,但同时,他也自信地表示:话剧舞台就是可以利用舞台的假定性,跨越时空,让观众看到更多的信息。

  宁财神谈武侠小说的改编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拿到话剧版权之后,曾让几个编剧尝试过小说的改编,最终宁财神的话剧版本在众多版本中脱颖而出。据悉,话剧《鹿鼎记》将分为上、下两部,年底上演的将是话剧《鹿鼎记》的上部,目前,话剧《鹿鼎记》上部的初稿已基本成型。谈到武侠小说的改编,宁财神坦言:最麻烦的是情节的选择,因为小说《鹿鼎记》是个长篇,在写话剧剧本的时候由于时空的限制,必须从许多精彩的章节里进行取舍,“感觉像吃满汉全席,舍了哪个菜都觉得可惜”,所以将话剧分为上、下两部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说到具体的情节,宁财神表示:主线没怎么改,但细节作了些改动,因为“观众需要一些新鲜感”。

  徐峥、邓超会是韦小宝?

  梁朝伟、周星弛、陈小春张卫健黄晓明,这一连串的名字都和一个名字有关,那就是“韦小宝”。改编成影视剧的《鹿鼎记》最为人关注的就是主角“韦小宝”的人选。话剧《鹿鼎记》究竟会由哪位男演员出演,目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仍在物色之中,并没有传来确切的消息。“每个人心中都有个韦小宝,我们会选取性格和外表有着强烈冲突的演员饰演韦小宝,即要有幽默感,又要有忧郁的气质,有时候看上去很帅气,有时候很痞气。这个演员要有在表演不同领域的塑造性”,导演何念这样描述他心目中的“韦小宝”。著名演员徐峥、邓超都在导演何念的候选名单之列。

  编剧:宁财神

  上海人,30岁,本名陈万宁。自称比较贪财,于是给自己取名“宁财神”。大学专攻金融专业,后转行设计和写作。中国第一代网络写手的领军人物,被封为网络“三驾马车”之一。混迹北京多年,由于惧怕被出租车司机欺负,练就了一口地道的北京话。代表作剧本《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电视剧《武林外传》等、小说《缘分的天空》、《假装纯情》、《无数次亲密接触》等。

  导演:何念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要导演作品有:话剧《茶花女》、《莫扎特之死》、《屠夫》、《大于等于情人》、《力量——天职》、《人模狗样》、《恋人》、《初恋50次》、《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双面胶》、《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疯狂的疯狂》,电视剧《男人本色》、《美女愁嫁》、《中国式离婚》、《防火墙5788》等。其中《人模狗样》参加第17届埃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获“评委会最杰出社会成就大奖”。

  演出信息

  话剧《鹿鼎记》

  原著:金庸

  编剧:宁财神

  导演:何念

  时间:2008年12月18日-2009年1月10日19:30

  地点:艺术剧院(安福路288号•1楼)

  演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财神 | 何念 | 韦小宝 | 罗密欧 | 徐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