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斯派克-李:我和伊斯特伍德并不敌对(图)

  早报记者张悦编译

斯派克·李身穿一件印着大大的奥巴马头像的T恤。CFP 图

  好莱坞从来就不缺乏二战题材的电影,但是真正将镜头聚焦那些二战战场上黑人将士的电影却屈指可数。作为当今美国影坛最激进的黑人导演,当斯派克·李说他要拍一部二战题材电影,全世界大概都能猜到那会是一部怎样的电影,只是不会想到,这部电影竟然这样血腥,这样伤感,同时又如歌般优美。

  《圣安娜的奇迹》日前在多伦多电影节上首映,斯派克·李身穿一件印着大大的奥巴马头像的T恤现身,似乎特别对他这位身为总统候选人的黑人同胞感到骄傲。
这部影片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取景,讲述的是二战期间美军一支全部由黑人官兵组成的部队“水牛92师”在意大利作战时一段类似《集结号》故事的遭遇。主角为部队中四名士兵,影片故事既刻画了他们的战友情谊,又探讨了在严酷环境中人与人彼此间的紧张关系和存在于每个角落的种族歧视问题。

  斯派克·李向来擅长在影片中探讨种族歧视问题,在接受记者提问时,他坚持说如今的美国相比他在电影中描绘的那个时期,在这方面已经进步了很多。“那时,黑人士兵的待遇甚至远远不如白人战犯。”这部影片中有一个情节讲的就是一群白人纳粹战犯可以在美国的酒吧里吃喝玩乐,黑人士兵却只能被派去把守后门。斯派克·李还指出,要是再早几年,奥巴马的黑人身份会令其没有机会参加总统大选,“通过电影,我希望能让世界变得更好,当然,同时也让大家都高兴一下。”

  今年年初,斯派克·李曾公开指责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他前年的两部电影《父辈的旗帜》和《硫磺岛家书》中“忽视了黑人官兵的存在”,一时成为话题人物。此番,他就此站出来澄清,说之前媒体的报道略有夸张。“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我关系挺融洽的……那不算什么矛盾。”他说,“他有他的信仰,我也只相信我所相信的东西,仅此而已。我们对彼此没有恶意。”

  《圣安娜的奇迹》是斯派克·李首部在美国以外地区拍摄的电影,片中采用三种语言对白,演员分别来自美国、意大利和德国,称得上是他的首部“国际化”电影。“这是一部非洲-美国-意大利的新现实主义电影。”他说,这部电影拍摄困难重重,差点筹不到钱——尽管他之前的一部商业片《局内人》票房大获成功。“这不是一部根据漫画改编的超级英雄片,也没有大明星主演,现在的世道很不适合拍这类电影,所以,今天能站在这里,我已经很满意了。”斯派克·李说,“这部电影能拍成,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圣安娜的奇迹》将由迪士尼旗下的点金石影业发行,将于9月26日登陆北美院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特 | 伊斯特伍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