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鄂尔多斯婚礼》成鄂尔多斯旅游文化主打品牌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9日电(任君)9月8日晚,来自德国、俄罗斯、日本、法国、韩国等地的100余名中外游客欣赏了内蒙古自治区成吉思汗陵旅游区艺术团演出的大型民族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40余名蒙古族演员的精彩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鄂尔多斯婚礼》每年在鄂尔多斯市内各旅游景点演出达2000余场次,观看的中外游客约200万人次。

  鄂尔多斯素有“歌海舞乡”之称,《鄂尔多斯婚礼》发源于古代蒙古,形成于蒙元时期。700多年来,仍保留着古老的风格和情趣。

  上个世纪70年代,原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育宁教授在内蒙古伊克昭盟(今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工作期间与当地蒙古族文艺工作者一起搜集整理完成了文学剧本《鄂尔多斯婚礼》。上世纪90年代,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率先对以歌舞形式为主的《鄂尔多斯婚礼》进行改革,进一步突出了《鄂尔多斯婚礼》的传统化、通俗化、民俗化,以及鄂尔多斯蒙古族独特的新婚礼仪,强调与观众交流,增强了演出的互动性。

  此后,鄂尔多斯地区的各个旅游景点就将其奉为旅游文化主打品牌,同时成为鄂尔多斯市各乌兰牧骑的保留节目,使《鄂尔多斯婚礼》演遍内蒙古自治区和祖国大江南北,经久不衰。2006年5月20日,《鄂尔多斯婚礼》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