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媒体关注

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国际影展开幕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电(记者白瀛、魏运亨)日本影片《为逝者送行的人》9日晚拉开了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国际影展的序幕。4天内,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奥地利、波兰、瑞典、丹麦、挪威、伊朗、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等12个国家的18部影片将在大连与观众见面。


  电影节主办方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在开幕式上介绍,参展影片是从25个国家报名参展的70余部影片中挑选出来的,其中90%以上的影片是近3年中生产的影片,体现和代表了世界电影创作的最新动向。

  由滝田洋二郎执导、本木雅弘主演的开幕影片《为逝者送行的人》讴歌了对人生命的尊重。片中乐手小林大悟乐队解散后应聘到一份为遗体整容入棺的工作。在经历了各式别离场景后,他对殡葬事业渐渐产生了自豪感;而妻子在目睹小林的工作后也为小林的工作逐渐理解,从而共同完成了小林父亲的入棺仪式。

  其他展映的作品包括爱情喜剧《保姆日记》、科幻动画片《扯线王子复仇记》、悬疑惊悚片《黑色大丽花》、探险片《你是我》、警匪片《我们拥有夜晚》等。

  来自大连的10名观众评委和5名专家评委将评选出最佳影片、导演、男女演员各两名。

  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俄罗斯女性导演影片专题展和韩国著名导演林权泽电影作品回顾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