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热门缺席多伦多 小金人走向扑朔迷

  搜狐娱乐讯 尽管今年多伦多电影节交易市场的销售态势良好,但众多奥斯卡热门片的集体缺席,却让电影节的奥斯卡风向指数大大降低。前年《末代独裁》曾在多伦多大放异彩,最终斩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去年的《赎罪》和《老无所依》也都在奥斯卡上呼风唤雨;而今年的多伦多除了《摔角手》和《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外,几乎没有奥斯卡的种子选手。

  据多伦多影展的执行处发言人乔纳森-波利介绍;“多伦多影展的日程已经过半,但是至今没有看到具有奥斯卡得奖相的影片出现,也许是人们都把目光投向了商业领域。”业内人士分析,奥斯卡热门片的集体缺席,有可能与今年三大A类电影节的销售状况有着间接联系——众多大影展的获奖片由于始终没有卖出发行权,而不得不全部涌向多伦多进行最后的挣扎,这也使得今年多伦多的“重映片”多于往年,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新片的全球首映。但也有一方面评论人士指出,热门片不来多伦多可能是出品方的新战略使然,他们不希望在颁奖季前哨战时就拿出年度最重要的电影,也许圣诞档才是与奥斯卡最接近的时候,因此不到关键时候基本不做过多的宣传。当然,也不排除这些影片的后期制作尚未完成的可能。

  今年的奥斯卡热门电影,包括加斯-范-桑特的《米尔克》、大卫-芬奇的《本杰明-巴顿奇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换子疑云》以及巴兹-鲁赫曼的《澳大利亚》。这些影片中,除《换子疑云》亮相戛纳影展之外,其余都还保持着神秘感,这也使得评论界的“吹捧”力度日趋猛烈。另一方面,早前的热门电影在多伦多连续放映之后,在声势上似乎已经到了强弩之末,这其中包括了凯拉-奈特利主演的《公爵夫人》、查理兹-塞隆和金-贝辛格主演的《燃烧的平原》、本尼西奥-德托罗主演的《切-格瓦拉》、朱丽安-摩尔主演的《盲流感》以及查理-考夫曼陷入发行僵局的《纽约提喻法》。这些影片杀入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希望十分渺茫。

  当然,尽管今年多伦多电影节展映缺少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种子选手,但在表演将项的争夺上,还是拥有几部颇有看点的影片:最佳男主角方面,《切-格瓦拉》的本尼西奥-德托罗、《摔角手》的米基-洛克以及《可爱的,静止的》中的马丁-兰道,都发挥出了一流的表演水准;最佳女主角方面,《无忧无虑》里的莎利-霍金斯、《雷切尔的婚礼》中的安妮-海瑟薇以及《蜜蜂的秘密生活》中的达寇塔-范宁,都有获得提名的希望。此外,《摔角手》的导演达伦-阿诺夫斯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丹尼-保尔亦有入围最佳导演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瓦拉 | 西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