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媒体关注

齐鲁晚报:电影节仅靠本地牌?

大连籍的余男是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刘嘉玲

  本 报特派记者 倪自放

  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在苏州举办,原籍苏州的刘嘉玲是被组委会重点推出的风云人物,并最后夺得影后桂冠;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举办,从大连走出来的青年演员余男被推到了前台,成为电影节的形象大使,有消息说,大连承办金鸡百花电影节,要把余男这个“本地牌”打好。

  这次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打的“本地牌”不光是余男,据透露,在开幕式上将有不少大连籍人士的表演,而大连本地投资的电视剧《闯关东2》,也要在电影节上搞两次推介,一次开机仪式,一次外景地记者探班。


  作为承办城市,搞一个节会顺便宣传一下自己本无可厚非,但电影节一年换一个地方,搞来搞去,可能电影的味道会越来越淡。上海国际电影节也打本地牌,“上海的女儿”陈冲每次都跑来跑去很忙活。可上海的这个本地牌陈冲本身就很有国际性,通过陈冲,上海电影节增强了国际的色彩。金鸡百花电影节搞一届换一个地方,每个地方都很热情,可在电影界的呼声似乎不高。这种轮流坐庄的电影节举办方式,承办城市宣传了自己,电影得到了什么呢?

  有人笑言,去年苏州打刘嘉玲的本地牌很成功,刘嘉玲不仅成为影后,随后还收获了爱情;而根据最近传出的消息,余男这个大连的本地牌宣传了大连,她自己却与相处10年的王全安导演分手了,余男得到了形象大使这样的荣誉,却丢失了爱情。

  (大连9月9日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嘉玲 | 陈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