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们俩的婚姻》 > 相关新闻——《我们俩的婚姻》

《我们俩的婚姻》引热议 真实剧情最受推崇

  由李亚鹏苗圃主演的电视剧《我们俩的婚姻》正在央视8套热播,围绕该剧所引发的关于婚姻、家庭、婆媳关系、婚外恋问题的思考也在网络和其他渠道上蔓延,某网站更因此剧开通了题为“《我们俩的婚姻》影响你的婚姻观吗”的问卷调查,就剧中相关的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探讨,结果显示,这部剧的播出虽然揭露了婚姻当中很多现实又令人挠头的问题,但大多数参与调查的网友并没有因此对婚姻产生恐惧,均抱着正视现实、迎接生活当中挑战的态度,来面对婚姻中所产生的矛盾。


  夏小宁不招男性观众喜爱

  和以往的家庭伦理剧不同的是,《我们俩的婚姻》除了吸引女性观众的目光,也有相当一部分男性观众被该剧的真实剧情所吸引,坚持每晚守在电视机前追看。所以针对调查当中“你会娶夏小宁做老婆吗”这样的问题,很多男性观众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截至昨日,有45.64%的网友表示“不会娶夏小宁”,理由是“这个女人太强势太独立”,另外33.87%的网友则表示“会”,因为“原本两个人相处就是要互相体谅,给予对方空间”。

  对于针对女性观众的问题“你会嫁给秦岩这样的人吗”,女性网友持有不同观点的人数比例却基本一致,认为“秦岩这个男人太懦弱了,不能嫁”和“秦岩很不容易,在媳妇和妈妈间和稀泥,是个挺有责任感的男人”人数相当。

  剧情的真实细节最受推崇

  一位田姓读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的成功之处是“真实”:“这部剧直面了我们生活中的现实,比如秦岩和老潘唱歌时的美女作陪,演员对对白的处理看起来信手拈来,但其实是编剧和演员把握人物、剧情的功劳。在真实的基础上创造了令人信服的角色和剧情。”

  婆媳关系可以说是国产感情电视剧永恒不变的主题,“婆媳关系是个筐,所有剧情里边装”。该读者认为,夏小宁代表着新进社会的年轻力量,秦母则代表着老一辈,“有一集夏小宁说到"我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婚姻,为什么一定要我去适应一个家族?"那种无奈,跃然镜头,非常真实地代表了当代年轻女性的心声。”

  夏小宁是直率还是自私?

  作为剧中引起各种家庭矛盾的“罪魁祸首”夏小宁,很多观众在网络上大加评论,认为其性格直爽的大有人在,说其自私刁蛮的也斩钉截铁。

  认为夏小宁性格坦率直爽的读者认为:“新女性的观念是:不是婆家大,也不是娘家大,我们结婚,我们的家庭最重要。孝顺老人,尊重老人那是应该的,但是请不要总用儿子的思维来处理夫妻之间的事。小宁行为绝对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但是她这种想要自己婚姻的想法没有什么错误。”相反,认为“夏小宁自私”的观众也有理有据:“人做事都是出自于内心,她自己爸爸病了为什么可以那么重视?秦岩妈妈病了,她很轻松地和医生闲谈,根本不当回事儿,这就是她自私的表现。”

  在相关的问卷调查当中,剧中最能引起观众共鸣的角色是李亚鹏饰演的秦岩,多数观众认为其作为“婆媳之间的夹心饼干,非常不容易”,而苗圃扮演的夏小宁,则被认为是“在传统审美和职场女性夹缝中挣扎的可怜人”,也引起了很多女性观众的同情。就连被世俗认为是第三者的胡丽,也有很多观众认为其“既要做好友的心灵垃圾桶,又要保持道德底线”,是个很不容易的人。

  《我们俩的婚姻》的播出,为现代年轻人的婚姻敲响了警钟,“婚姻生活不是简单两个人的相爱,是两家结合产生的碰撞,要本着负责任、敢承担的态度来面对”是观众观看此剧后最大的感受。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小宁 | 秦岩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