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白话聊斋》国庆开机 蒲松龄故里取景(图)

《综艺满天星》签约艺人。

  文/片 记者 赵晓峰

  本报讯9日,由山东有线电视中心等单位联合拍摄的大型电视栏目情景剧《白话聊斋》在济南举行了启动仪式,一部被导演誉为用现代手法讲述传统故事的《聊斋志异》题材电视剧即将推出。该剧计划于2008年10月1日开机,并在淄博聊斋城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

  演员《综艺满天星》+全省海选

  近年来,古典文学名著改编影视剧的潮流方兴未艾,《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都先后被重新搬上荧屏,而作为中国古代短篇小说代表的《聊斋志异》也自然成为众多制作方难以割舍的题材。
据该剧制作方介绍,《白话聊斋》制作上介于电视剧与室内剧之间,有大量外景拍摄,相比电视剧更强调戏剧场面和人物台词,但比室内剧更强调故事性。本剧延承了原著的创作精神,借古喻今,借鬼喻人,揭示人情世态,每集故事能给出一个人生启示。该剧共52集,每集时间50分钟,分上下两回。剧中人物的设置也以原著为准,辛十四娘、聂小倩、石榴姐姐、燕赤霞、崂山道士、小香玉等是每回一定出现的人物,其他人物根据情节发展的需要而增减。

  而对于演员的选择,该剧导演武文表示,山东有线综艺频道近年推出了《综艺满天星》等选秀节目,选拔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选手,一些佼佼者成为签约艺员,成为《白话聊斋》新剧拍摄的部分演员。另外,《综艺满天星》还将从9月27日起,分别在济南、济宁、泰安、青岛、淄博举行大规模的《白话聊斋》演员选拔活动,只要你喜欢表演,不分年龄、职业、性别,都可以报名参加海选,有机会成为《白话聊斋》的演员甚至主角。

  故事坚贞爱情将是核心内容

  《白话聊斋》的剧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大话西游》,那么该剧是不是也将包括更多的颠覆性内容呢?该剧导演告诉记者,“本剧延承了原著的创作精神,借古喻今,借鬼喻人,揭示人情世态,每集故事都能给出一个人生启示。在题材上当然会作适当的改编,要用新颖的现代语言来讲述《聊斋》这个经典故事,但是剧情设置会首先考虑观众的接受能力,以观众接受能力为基础,不会贸然颠覆经典内容,同时像《大话西游》一样,坚贞爱情将是该剧的核心内容。”

  拍摄地蒲松龄故里取景

  据制作方介绍,与以往的《聊斋》题材电视作品相比,这次的《白话聊斋》将采取内外景结合的拍摄方式,主要外景地安排在淄博聊斋城和淄川蒲家庄。聊斋城是淄川蒲家庄投资兴建的,是以园林为表现形式,以《聊斋》故事为主题的组群式大型名园景区,它位于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蒲家庄。这里是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的故里,“这是第一部完全在蒲松龄故里取景的《聊斋志异》题材电视剧,相信《白话聊斋》更能反映《聊斋志异》的原汁原味。”

  记者另悉,该剧预计2009年元月1日在山东电视综艺频道跟广大电视观众见面。第一季计划拍摄52集,每集50分钟,每周六在山东电视综艺频道19:40-20:40播出,后将在全国各电视频道陆续发行、播出,同时推出、发行其他音像制品。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