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最新动态

狐狸精脱皮全过程 揭秘新版女妖周迅“惊+艳”

斜插的发钗,显出狐狸精的亦正亦邪。

  A惊这张人皮,出现仅六秒,耗时三个月,花费逾百万,能惊悚多少人?

  B艳这个狐妖,烟视媚行,经典造型起码有四款,衣服换了十套,她到底能迷倒多少人?

  300多年前,蒲松龄笔下的狐狸精是妖魔鬼怪的代名词。到了今天,“狐狸精”这称谓却俨然变成一种赞美。但无论时代如何变,“狐狸精”的存在对男人是都种诱惑,对女人都是种威胁。尽管认人都想一探究竟,但狐狸精往往以人形出现,要认清她的真面目并非易事。


  新版《画皮》中,由周迅扮演的千年狐妖究竟是怎么炼成的?她会以什么样的面目来迷惑人心?她褪下人皮后的真面目又是什么样子?本报独家专访了《画皮》美术总监雷楚雄、造型师吴宝玲,一起来揭开狐狸精让人着迷又让人惊悚的的那层“皮”———

  受访人简介

  美术总监:雷楚雄(香港资深美术指导。代表作品有《青蛇》、《千机变》、《白发魔女》、《无间道2》、《无间道3》和《双龙会》等。)

  造型指导:吴宝玲(香港资深造型师。代表作品有《倩女幽魂2》、《刀马旦》、《笑傲江湖》、《青蛇》等。)

  揭秘核心道具

  “见一狞鬼,面翠色,齿尖如锯,铺人皮于榻上,执彩笔而绘之。已而掷笔,举皮如振衣状,披于身,遂化为女子。”

  这是《聊斋志异·画皮》原文中关于皮的描述,虽然文字很短,却留给大家无穷尽的想象空间。历部拍画皮的影视作品中,女鬼“画皮”这一幕也是最为恐怖的卖点。在新版《画皮》中,周迅扮演的千年狐妖也将会在电影中脱下一整张人皮。这张皮也是该片的核心道具。

  据称,这张皮在电影中只出现了六秒钟,但为了这六秒钟的镜头,剧组制作耗时三个月,花费了一百多万元才打造出这张“人皮”。

  周迅自述

  最难忘的当然是脱皮

  剧照出来后,有人说我那么娇小可爱,模样清纯,不像“妖”,我觉得这就对了。希望我用一种单纯、纯真的外表去诠释一个狐妖,而在这看似纯洁背后,藏着惊人的秘密,这样更有戏剧效果。

  最难忘的当然是脱皮!穿起来很痛苦!为了制造蜕皮的效果,剧组找来专业的特技化妆团队来帮我“画皮”,为了完成这个效果,我得坐在椅子上六个小时一动不动,尤其脸部的特效化妆,他们用了大量硅胶涂在我的脸上,只留下两个可以呼吸的鼻孔。而且六个小时的工作,只能拍摄一次。

  人皮怎样“画”成?

  皮肤

  据悉皮是胶制的“舶来品”,表面是白色,其实里面还有红、黄、绿三色,是按照外国人的皮肤制成,黑色素和黄色部分较少。但东方人皮肤的底色比较复杂,灯光不一样,拍出效果也不同。给周迅化妆时,化妆师们只有依靠自己的经验完成转换。

  脸皮

  脸部头部的皮是以周迅自己为模型的,所以,人皮上的脸也还是周迅的脸。倒模是整个做皮过程中最费时的一项:因为模子是在银川完成,为此当时还在横店拍戏的周迅不得不几次飞到银川专门试模的合身与否。

  毛发

  皮上面呈现的毛发都是后期特技化妆师粘上去的。听起来有点骇人的是,一部分头发和眉毛是用胎毛制成,是化妆组专门找人搜集了几个月大的、还没有剪过头发的婴儿的毛发,因为非常细,比一般头发细得多。粘毛有多难,周迅说,“化妆师粘毛的时候好像做手术。”

  身体

  基于设计需要,周迅要提供精密的身体数据、弧度尺寸等特征数据,以便《画皮》的成品能和计算机的数码相结合,让特效成品达致完美。但周迅事忙戏多,没时间提供真人的裸体模子,最后剧组征求身材跟周迅相约的女孩取其数据以作参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雷楚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