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乔治-克鲁尼:“我大大地落伍了”(图)

  在威尼斯亮相影片首映发布会时,克鲁尼处处为布拉德·皮特这位刚刚当“龙凤胎”爸爸的帅哥搭档护驾。有记者问布拉德·皮特到底要生几个孩子才够,顺便关心了一下克鲁尼的婚事。克鲁尼便抢过话筒说:“呀!问得真是时候,其实,我今天就要结婚了。对吧,布拉德?”皮特心领神会,回应道,“是啊,这样,我的孩子就也是他的孩子了。”

  不理解这种幽默的记者,把这些玩笑话都当了真,类似《克鲁尼今天就结婚》这样的报道铺天盖地。
这只是典型“克鲁尼式尴尬”的一个例子。他知道全世界有不计其数的影迷,在心底都有这么一个邪恶的愿望—希望看到他能和皮特凑成一对“佳偶”。于是,他尽可能地满足人们这些疯狂的臆想。这就是为什么关于他结婚、劈腿、整容,甚至同性恋等八卦随处可见的原因。

  折射出美国社会的各种色彩

  某日,乔治·克鲁尼捧着笔记本电脑,浏览起有关他的Wiki 百科页面。乔治·蒂莫西·克鲁尼(生于1961年5月6日),美国演员、导演、制片人、编剧,因为主演了热门电视剧《急诊室的故事》(1994到1999年间)而走红。”说得没错。”他顿了顿。

  曾在圣苏珊娜中学求学,他在那段时间里对戏剧表演发生了兴趣。

  “八九不离十吧。”

  学生时代,他成绩平平。

  “我后来看过我的成绩单。我的成绩其实比自己原来的印象中好很多。不是A 就是B,还行吧?”

  2004 年,在拍摄《CIA 实录》中的一段虐囚戏时,克鲁尼头部受了伤,而且曾短期失忆。

  “而且,”他念到这一条,抬起头,故作认真地说,“我曾短期失忆。”

  普通人可能无聊时会在Google上搜索自己的名字玩,但我们猜想乔治·克鲁尼一定不会这样。搜索“GeorgeClooney”这个词,在互联网上最起码能搜到1100万个条目。关于他的文字,既有疯狂粉丝的崇拜爱慕,又有网络愤青的诋毁批判,有五光十色的名利场新闻,有关于电影艺术本身严肃的评价,还有有关这样那样人道主义活动的报道,当然还有如以上那些亦真亦假的“事实”。乔治·克鲁尼仿佛一面多棱镜,能够折射出整个美国社会的各种色彩。然而克鲁尼很勇敢,他会在接受采访时同意做这样一次冒险的互联网实验,看看那些能够吓到他、震撼到他,或者逗得他大笑的故事。

  “我的处女作没有列上去!”克鲁尼浏览他的作品表时,突然抱怨道。他在影坛出道的第一部作品,其实是一部有关赛马的影片,名叫《AndThey"reOff》。那部电影在克鲁尼的故乡肯塔基州拍摄,主演是克鲁尼的表兄米盖尔·费勒。“我租了辆小轿车,开去片场,在那里,他们给了我一个群众演员的角色,每天付我50美元。那时,米盖尔对我说,到洛杉矶来吧,来当演员。那个夏天,我正好从一份切烟草的苦差事中解脱出来,所以,我就这样去了好莱坞。”

  如今,很多人把好莱坞看成是一个巨大的证券交易市场,明星们就是一只只“个股”,还有人给明星们逐个算过“股价”。“真的吗?看来我大大地落伍了。过去一年可不是什么好年头。”克鲁尼说。

  在好莱坞,人人都会遇上好年头或者坏年头。但在克鲁尼的字典里,“坏年头”并不真的很“坏”。去年,他在一年里的“收成”包括凭借《迈克尔·克莱顿》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以及主演了票房达3.11亿美元的《13罗汉》。相比起来,今年已经算得上“荒年”了,只有他自导自演的喜剧片《爱情达阵》以及科恩兄弟导演的喜剧片《阅后即焚》这两部规模不算太大作品。

  据说,克鲁尼这只“股票”现价46美元,比照2000年的最高位时的价钱下跌了不少。那一年,他演了《完美风暴》和《逃狱三王》,事业正值巅峰。

  “戴蒙股价多少?”克鲁尼好奇地追问,他指的是在《11罗汉》系列电影中的搭档马特·戴蒙的身价。互联网搜索的结果显示:马特·戴蒙83美元,另一位“戴蒙”,戴蒙·韦恩斯1.54美元。“真令人伤心啊。”克鲁尼回答,“这对戴蒙·韦恩斯来说也太不公平了。”

  当他得知当今价格最高的“股票”是威尔·史密斯时,他突然感到有些放心,说:“这肯定不是按每个人的票房和片酬之比的大小排出来的,要真是那样,强尼·德普一定能干掉所有人。”

  “作为一个70 岁的老男人,他长得很不错!”

  红遍全球的交友网络Facebook上有一个小组就叫“乔治·克鲁尼不是当今最帅的大活人”。这个小组的说明是:“我非常厌恶乔治·克鲁尼总是一副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男人的姿态。他这个人太自我中心,一点也不好玩。要是你百分百同意我的说法,就请加入这个小组。”
“我是不是该就此为自己辩护一下?”克鲁尼边说,边在网站上留言道,“胡说八道,作为一个70 岁的老男人,他长得很不错!”

  克鲁尼很喜欢拿自己的年纪开玩笑,因为很幸运,除了几根让他看起来更有型的白发外,他看起来其实比他的实际年龄要年轻,而且,据不少八卦媒体报道,他还“做过整形手术去掉了让他烦恼不已的眼袋”。“我特别喜欢这条新闻。”

  克鲁尼说,“这个报道随处可见。实情是,有一次我做客奥普拉·温弗莱的脱口秀节目,在节目中,我和朱莉娅·罗伯茨互相采访对方。朱莉娅问我,"你会考虑去做整容手术吗?"我回答,"我眼睛就做过,你看效果怎么样?"”一次典型的克鲁尼式幽默,却被各大媒体当成真事儿一样广为传播。

  “人们常说,跟平媒打交道,可不能随便开玩笑,但是对着摄影机就无所谓了。但是如今,对着摄影机也不能开玩笑啦。”他说。

  改不了爱开玩笑的习惯

  作为好莱坞最受关注的“钻石王老五”,乔治·克鲁尼总也摆脱不掉绯闻的纠缠。他与酒吧女招待出身的女友莎拉·拉尔森的恋情,曾被不少影迷看好。两人曾一起出车祸,之后拄着拐杖缠着绷带互相扶持,在世界各地高调秀恩爱。

  于是,大家都觉得克鲁尼总算要结束单身汉的生活了。“我觉得现在谈结婚好像有点太早。”今年3月接受采访时,克鲁尼曾这样回答。果然,最近传出消息,他俩分手了。关于这件事,各种各样的大道小道消息满天飞,有的说是莎拉“劈腿”跟一个传媒大亨好上,也有的说分手的原因是克鲁尼不允许莎拉做隆胸手术—哪个看起来都不像是真的。

  突然间,还有不少这样那样的“前女友”跳出来向媒体爆料,其中最猛的一条来自南非的某张报纸,文中说一位名叫克劳迪娅·威尔斯的女演员自称是克鲁尼的“第一个女人”。面对这些荒谬的报道,克鲁尼显得很大度。“我认识这个克劳迪娅·威尔斯。但我实在难以想象,她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他说,“不过这都是20年前的事情了,说不定是我自己记不得了。”

  如今,有不少网站都提供清晰的列表,逐一记载着克鲁尼的历任“女友”,名单一般都很长。谈及绯闻女友的数量之多,克鲁尼吞吞吐吐说:“嗯……这是因为我活在世上时间比较长,人生经验丰富。”要求他辨别这些绯闻的真实性,克鲁尼竟然显得很爽快。塞琳娜·巴里特兰?“真的。”萨尔玛·海耶克?“没那会事。”布鲁克·朗顿?“真的。”翠勒·霍华德?“真的。”刘玉玲?“假的。”朱莉娅·罗伯茨?“假的。”

  芮妮·齐薇格?“曾经有那么点。”詹妮弗·西贝尔?“就那么短短一会儿。”希拉里·罗兰德?“谁啊?不认识。”特里·海切尔?“假的。”艾伦·巴金?“从没有,不过我挺喜欢她的。她是个很好的朋友。”

  还有媒体不厌其烦地揣测克鲁尼之所以迟迟不婚,原因是他不喜欢女人。有一篇题为《克鲁尼是同同同志!》的报道还曾将克鲁尼的演艺生涯及私生活拿来同老牌好莱坞“硬汉”洛克·哈德森(他是著名的同性恋影星)做比较,原文说:“他们俩的感情生活有很多共同点,比如,都曾跟一名不知名的女演员结过婚。”此处的“不知名女演员”指的是比克鲁尼年长两岁的美国女演员塔利亚·巴尔萨姆,两人在1989年结婚,1993年离婚。

  “不不不!塔利亚可不是什么"不知名女演员"。实际上,她成功得很!”提及前妻,克鲁尼连忙替对方辩驳道。那篇报道还说,克鲁尼有个奇怪的“本事”—女演员只要跟他约会过,马上就不红了。“那是因为我吃了她们!”克鲁尼大笑着说。那么对于这篇文章对他是“同志”的揣测,克鲁尼有什么要为自己辩白的吗?

  “没有。我是同同志,只有两个"同",第三个"同"是他们编造的!”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克鲁尼都改不了他那爱开玩笑的习惯。

  2008-09-11 总第 301 期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尼 | 皮特 | 乔治 | 布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