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大河报:孔雀东南飞 明星为何喜做“香港人”

  近年来,不少明星把自己的“内地户口”换成了“香港户口”。继郎朗、李云迪等人之后,女演员汤唯近日也提出了入户香港的申请,是什么让这些内地明星趋之若鹜呢?

  方便出名型

  代表人物:郎朗

  动机:弹钢琴要和世界接轨

  砝码:特首的面子大

  中国人玩转钢琴、小提琴不难,但要玩出点名堂,甚至轰轰烈烈就不容易了。怎么办?加入香港籍,方便与国际接轨,这样除了出境便捷外,加上香港还与国际乐坛合作频繁,所以定居香港对内地高雅艺术家的“国际化”进程有利无弊。

  事迹:郎朗是当今世界最年轻的钢琴大师,5岁便开始学琴的他毕业于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院长格拉夫曼。1999年在拉文尼亚音乐节上一鸣惊人,被誉为“世所罕见的天才”。一系列的成就让这位天才成了香港的“优才计划”启动后,第一位被引入香港的优秀人才。2006年年初,曾荫权宴请郎朗父子,亲自向郎朗推介“优才计划”,郎朗最后决定落户香港。

  方便爱情型

  代表人物:章子怡

  动机:随时到美国约会

  砝码:香港第24届电影金像奖影后

  女人最重要还是找到一个好归宿,明星也不例外,尤其是富豪男友身居海外的女人。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便可拥有出入境自由,免签通行134个国家和地区,随时可以飞赴海外,在享尽浪漫的同时,还能牢牢看住大款男友,预防可能发生的变故。

  事迹:虽然章子怡曾被香港媒体集体抨击,但这并不能阻止她成为一个“香港人”。凭借《2046》成为金像奖影后之后,她获得“香港户口”顺理成章。章子怡一直以来就与香港娱乐圈保持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除了事业,她还找到了一个有钱的男人,有了香港护照,她可以更方便地与美国男友约会。

  方便事业型

  代表人物:汤唯

  动机:寻找新的机会

  砝码: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

  内地演艺圈的条条款款太多,相关部门虽然是“对事不对人”地下了封杀令,但艺人立即便没了市场,处境尴尬。常言道:“树挪死,人挪活”,到了香港便可以光明正大地大展拳脚。

  事迹:一脱成名让已经28岁的汤唯初尝走红的滋味,但没想到刚刚接下国际化妆品的代言机会,就很快遭遇封杀令。经过一段时间的韬光养晦,虽然新作还没有消息,但汤唯做出决定,当起了香港的“优才”,这一招即使不能迎来“柳暗花明”,至少以后接片时会减少很多顾虑。

  造福后代型

  代表人物:佟大为

  动机:为下一代创造机会

  砝码:有钱

  内地的很多成功人士都渴望拥有“香港户口”,然而僧多粥少,竞争是免不了的,于是有人便动起了脑筋。你还别说,除了“优才计划”,入香港户籍还真是有空子可钻——只要小孩在香港出生,今后就可以申请香港居留权并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于是内地明星便不惜折腾着让老婆到港产子。

  事迹:8月25日,佟大为得了个女儿。但据知情人透露,佟大为的妻子关悦是专门到香港生产的,因为这样孩子今后就可以申请香港居留权并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了。可能是资本不够吧,佟大为没有申请到“优才”。不过,他的女儿肯定是可以做“香港人”了。除此之外,也不排除明星今后还有添丁的计划,因为这样做可以“规避”内地的计划生育政策。与其情况类似的明星还有孙楠,2007年6月,妻子买红妹在香港为其添了一个男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