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哈姆雷特》 > 话剧《哈姆雷特》新闻速递

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介绍

  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形成于1989年,1990年正式成立,2003年申办成立戏剧演出团体,多年来致力创作属于中国的现代戏剧形式和美学。林兆华戏剧工作室长期合作伙伴包括著名剧作家高行健、过士行以及戏曲编剧徐瑛,中国顶尖的舞美及灯光设计者易立明、曾力、王音,以及中国一流的演员濮存昕、梁冠华、宋丹丹何冰徐帆等人。

  工作室成立缘起于80年代初期,林兆华和高行健合作实验戏剧期间出于对戏剧创作自由的需求,二人酝酿成立独立戏剧工作室,但由于当时大环境不成熟而未能实现。1985年荷兰电影大师伊文斯 (Joris Ivens) 在北京观看林兆华所执导的高行健之《野人》,演出后上台祝贺演员时兴奋的哭了,说:“我想在电影中实现的,你在舞台上已经做到了。”美国的《基督教箴言报》更是以“令人震惊”来形容此剧。由此触发林兆华意识到中国人应当、而且也有能力创立中国自己的导表演学派。于是林兆华在1989年开始运作独立工作室,目的在于不受旧体制约束,自由地选择剧目,尤其是国内外的经典名著。同时他希望透过这些作品对未来的戏剧进行多方位的探索,实践80年代初期产生的全能戏剧观念。他相信透过全能戏剧的实践可以产生属于中国的当代戏剧,多年来在工作室的舞台作品皆朝此方向创作和探索。

  林兆华在其工作室成立近20年以来,创作出在剧场美学上有独特品格的作品,如《哈姆雷特》、《罗慕洛斯大帝》、《浮士德》、《棋人》、《三姊妹•等待戈多》、《故事新编》、《理查三世》、《樱桃园》、《建筑大师》、《刺客》等,在国内外引起广泛讨论和高度赞誉。在这些作品中,林兆华不仅表现人在社会的处境以及他对生命的态度,同时也试图探索属于中国当代戏剧独有的导表演方法。

  除林兆华的戏剧创作外,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未来的发展将致力于培养与挖掘中国年轻一代的戏剧创作者、参与国际交流演出、邀请国外当代著名剧作家和导演作品至中国展演,以及邀请海外著名表导演艺术家至中国为年轻戏剧人进行工作坊训练,期望未来的中国戏剧能在与世界的直接对话中得到发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高行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