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哈姆雷特》 > 话剧《哈姆雷特》新闻速递

高圆圆加盟《哈姆雷特》 林兆华钦点奥菲利娅

  结束陆川导演的电影《南京!南京!》的拍摄,高圆圆用两个月的时间为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做出决定,这是一个有些出人意料的决定——接受“大导”林兆华的邀请,加盟莎翁名剧《哈姆雷特》,挑战女主角奥菲利娅。在孟京辉作品《艳遇》中完成与话剧的首次亲密接触之后,高圆圆对话剧舞台产生了兴趣,她坦言,“我现在对演戏这件事,越来越有兴趣了。

  当记者问到接演这部戏的经过时,高圆圆说:“当时自己真的不敢接这部话剧,无论是莎士比亚还是林兆华,面对这样的挑战,我担心自己能不能胜任。后来我看了‘大导’为一群盲人业余演员排练的现场,就特别喜欢他的排练风格,看完排练,我下定决心出演这部话剧。”

  尽管去年曾有过与孟京辉合作话剧《艳遇》的经历,高圆圆仍然觉得话剧舞台特别神秘。但是她认为:“无论演话剧还是演电影,并没有本质上的不同,因为都是在创造一个新角色,或者说赋予角色一个新的生命。”

  高圆圆说:“第一次看林兆华90版话剧《哈姆雷特》的录像时,我一下被震住了。”随后在读原著读剧本的过程中,高圆圆被奥菲丽亚这个人物所吸引。奥菲丽亚在原剧中是哈姆雷特天真的情人。对于这个角色的诠释,高圆圆认为:“她决不是一个玩偶的形象。如果说以前诠释作品,我的理智成分更多的话,对于这个角色,我将会投入更大的热情和感性。”我希望享受这次的表演过程。

  选择高圆圆出演奥菲利娅,对于“大导”林兆华而言并不是一件难事,他告诉记者,“我向来不喜欢戏剧腔的演员,我需要松弛地表演,高圆圆符合我的要求,我看过她在王小帅电影中的表现。当然,高圆圆身上具有特别的气质,这种气质让她站在那里就是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林兆华 | 雷特 | 菲利 |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