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中国版007”陆毅玩转多面时尚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9日14:59 来源:搜狐娱乐

  最近的陆毅,角色很多:在热播的《夜幕下的哈尔滨》里,他是完美的“中国007”;在赵宝刚刚拍完的《我的青春谁做主》里,他是一个经历复杂的成功地产商;而在众人瞩目的《三国演义》中,他将是运筹帷幄的诸葛亮......而马上还有一个新的角色等待陆毅扮演----当父亲。这么多的角色中,哪个他最能玩得转?或许,他一切尽在掌握?

  007那么帅从来没人说,中国特工帅点就不行?

  做了10年的阳光少年,陆毅开始扮演成熟男人。如果说《家》里的老三,陆毅还是在“扮嫩”;那《夜幕下的哈尔滨》里的王一民的确是符合他的年龄了。对于这奥运后第一部央视大戏,夸奖者说“太精美”,无论是人还是布景都精致漂亮;指责者也说“太精美”,觉得王一民在夜里开枪还摆Pose,简直帅的不真实。

  记者:有的批评声都觉得你扮演的王一民过于英俊了。

  陆毅:这是很老的一个概念。不是说我长的帅,我要参加革命;或者是你长的太帅,你不能参加革命。长相不该是衡量标准。白天王一民是个斯文的国学教师,晚上是身手特别敏捷的地下工作者。王一民不光是外形很酷很帅,这次导演希望塑造一个内在和外在都完美的角色。正如原著一样,小说里的王一民正是很英俊又文武双全的“侠客”式的地下党。

  记者:有人说:‘这么帅的地下工作者,早该被抓出来了。’王一民是个没有缺点的英雄,甚至开枪的时候连子弹都不用换,你觉得这个形象符合现实吗?

  陆毅:007那么帅怎么从来没人说过啊,为什么中国特工帅点就不行?导演也说了‘我把他换子弹也演出来,你要看吗’?小学教科书里我们会学那么多战斗英雄,为什么我们拍成电视剧,大家就会挑那么多毛病呢?我们拍摄时看过很多过去哈尔滨的历史资料,哈尔滨当时的洋气不亚于上海,教员穿西装的也很多。

  记者:长的帅也被批评,你会不会觉得长的帅也是一种负担?

  陆毅:不是负担,而是树立一个美好的形象。这是大家所向往的东西,不能因为你没有追求到,或者你达不到这个标准......(略一沉思)可能对我演技挑不出毛病?哈哈哈。

  我对诸葛亮有把握

  就在采访的前两天,陆毅刚刚拍完有一部赵宝刚导演的新作《我的青春谁做主》,这部青春剧因为打着《奋斗2》的旗号,而又被极其的关注。特别是,《奋斗》里的几位超龄演员已经被指为“装嫩”,而陆毅要比奋斗的几位演员岁数还大。他倒是不担心年龄的问题,而是把自己放心的交给赵宝刚:“我在里面扮演的是一位有阅历的房产商,一个成功的老板,年龄感还是合适的。而且赵导看人非常准。我们认识10年了,他了解我潜在的能量。”

  十一前,高希希翻拍的大戏《三国演义》也将开机,而陆毅会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诸葛亮。说起诸葛亮,陆毅显得成竹在胸:“我自己对这个角色还是挺有把握的,我熟悉他。三国的故事从小到大听了不知道多少遍,我也提前做了很多功课。”他不承认自己是全国演诸葛亮最适合的人选,而是拐弯抹角的说:“这不是我说的,是高希希导演这样说。”至于人们担心他年纪过轻的问题,陆毅还是转述:“导演还说过,老版的《三国》对大家其实有个误导,诸葛亮出山的时候才27岁。这样你们还会觉得我年轻吗?”

  我伺候鲍蕾伺候的可好了

  相比10年前《永不瞑目》的肖童,陆毅胖了不少。想起在演出《家》的时候他跟黄磊作伴减肥的故事,就不难总结出,结了婚的人都容易胖。陆毅突然变得一脸深情:“有家的人都会有点安全感,幸福感。这是没有成家的人完全体会不到的。这种安全感会让你为了它放弃很多东西 ,活在一种比较安逸、比较满足的状态下。而且,”他话锋一转,“那时候我挺瘦的,我减肥主要是为了督促黄磊老师,哈哈哈。”

  谈到家庭,就难免说到陆毅和鲍蕾即将出世的宝宝。说起伺候怀孕的老婆,陆毅就不谦虚了“我在家里服侍她服侍的特别好,做饭我全包了,我做的饭特别好吃。”而说起孩子,陆毅自己喜欢男孩,“因为我有一颗童心。我的爱好可能不太适合我这个年纪,我比较喜欢动手做模型。我希望将来能带着儿子一起做。当然啦,生男生女无所谓。母子平安就好。”(图文/精品购物指南)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