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我的梦》美丽绽放 残疾人艺术家用心演奏乐章

  本报讯(实习生韦一薇)昨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精心打造的大型综艺节目《我的梦》作品五亮相保利剧院。残疾人艺术家们用内心的乐章,激情的舞姿,带领观众一起走进“我的梦”,探寻生命的价值。

杨海涛(中)等合唱《天下一家》。
杨海涛(中)等合唱《天下一家》。

  美丽的手语主持、残奥会圣火采集使者姜馨田,一身紫色晚礼服惊艳全场,手语诗《我的梦》谱出了全体残疾人的心声。“千手观音”四个字刚出现在舞台两侧的屏幕上,台下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金灿灿的服装,金色的光芒,照亮了每一个聋人舞蹈演员微笑的脸庞,更映出她们美丽的心。11位手持导盲棍、身着彩衣的盲人演员,用鼻子嗅,用耳朵听,用心《去看春天》。残奥会开幕式上以一曲《天域》感动世界的盲人歌手杨海涛,和同为盲人的弟弟杨海军一首合唱曲《向天再借五百年》,豪情万丈,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京剧《三岔口》是由聋人和盲人同台献艺的创新节目,盲人既是伴奏者,又是聋人的手语老师,动静之间,配合无间。“平日里我们是聋人的耳朵,他们是我们的眼睛,这也是构思这个节目的初衷。最难的就是如何掌握时间,准确地配合。演出时我们心里默默地数秒,反复排练了一个半月,才有了现在的成果。”演出结束后的后台,负责大锣部分的盲人演员王宾爱抚着身旁的导盲犬说。

  盲人演奏家的《风情组曲》,聋人舞蹈家的拉丁舞《动·听》,肢体残疾演员的舞蹈《秧苗青青》,释放着他们心中涌动的旋律。观众们挥动着双手,竖起大拇指,感动和震撼写在脸上、刻在心里。当全体演员相互搀扶着一起谢幕时,他们用心感受着场下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报记者 方非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海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