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六场中秋音乐会碰头出彩儿 逍遥月色老歌怀旧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而今年的中秋佳节格外不同,在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后,今年的中秋节第一次成为国家法定假日。9月14日前后,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和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接连上演6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为北京观众送去五彩斑斓的节日雅趣。

  “逍遥月色” 老歌怀旧

  12日晚,由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逍遥月色·2008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在“逍遥月色”音乐会上,“月”将是一个被反复吟诵的题材,《在银色月光下》《半个月亮爬上来》《月亮代表我的心》《弯弯的月亮》《月亮颂》《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等咏月佳作将让观众沉浸在一片银色的月光中。

  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也将唤醒观众许多美好的记忆。抒情男高音张建一将唱响《重归苏莲托》等抒情歌曲,来自台湾的歌手童安格将用他优雅的气质与优美的歌喉演绎《把根留住》《梦开始的地方》《一世情缘》,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将激情咏唱《那就是我》,著名歌唱家郑绪岚将为观众演唱《太阳岛上》《牧羊曲》……这些充满怀旧色彩的歌曲都将被全新改编和配器。刚刚敲定的歌坛“大哥大”李宗盛的加盟,也使得音乐会再添亮点。他将演唱经典之作《我生命中的精灵》《爱的代价》和《真心英雄》。

  “花好月圆” 民乐翻新

  14日中秋之夜,一场名为“花好月圆”的民乐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由许知俊执棒中央民族乐团,带来充满浓郁中国风味而又弥漫着现代创新意味的国乐大餐。

  音乐会特别安排管弦乐、吹打乐、拉弦乐等不同民乐的组合形式,甄选曲目囊括《花好月圆》《喜洋洋》《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百鸟朝凤》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国乐精品。其间,最具创意的两个节目将成为本次音乐会特别设计的两大看点。一个是用手指拨动民族弦乐器演奏施特劳斯的《拨弦波尔卡》,《拨弦波尔卡》是几乎每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必奏曲目,拨弦民乐这种新奇的演奏方式将赋予这首经典作品以全新的音色和全新的解释;另外一个节目是由中央民族乐团精心准备的普契尼歌剧《图兰朵》组曲,用纯粹“中国式”的管弦、丝竹、鼓瑟演绎西方歌剧经典,这样的创意同样令人期待。音乐会上,除邓建栋等诸多民乐演奏名家精彩亮相,新民乐演奏家冯晓泉与曾格格这对“黄金搭档”也将带来不俗表现。

  爵士大师弗瑞森首次来京

  中山公园音乐堂将献上2008中秋赏“乐”系列音乐会。

  12日晚,“盛中国濑田裕子钢琴小提琴名曲中秋音乐会”,将上演《平湖秋月》《彩云追月》《二泉映月》及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等一系列与以“月亮”为主题的乐曲。盛中国还将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13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将举行“八喜之夜·花好月圆——中秋佳节传统民乐音乐会”,乐曲包括优美祥和的《花好月圆》《春江花月夜》,清雅悠扬的《高山流水》《渔舟唱晚》,欢快喜庆的《鸟投林》《步步高》等。

  14日中秋之夜,指挥家李凌将执棒中国广播合唱团演出“在银色的月光下——王洛宾经典民歌中秋合唱音乐会”,唱响《在那遥远的地方》《青春舞曲》等王洛宾的经典作品。

  15日晚,来自爵士乐故乡的美国顶级爵士贝司大师大卫·弗瑞森,将携手爵士吉他演奏家顾中山奏响中秋爵士音乐会。大卫·弗瑞森是全球屈指可数的几位能开独奏音乐会的贝司大师,在美国爵士历史上更是里程碑式人物。此番是他第一次来京。本报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