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刘德华水立方为何军权助威 天王成半个专家(图)

 “水立方”是偶像云集的赛场,观众们都在为自己的偶像选手呐喊助威,而当泳将何军权在“水立方”亮相时,观众当中还有本身已经是偶像人物的香港明星刘德华。在今晚举行的男子S5级50米仰泳决赛中,何军权以35.43秒、落后冠军0.1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尽管没能如愿成功卫冕,但何军权坚强的意志和赛场上的风采吸引了包括刘德华在内的现场观众的支持。

刘德华现场助威
刘德华现场助威

  缺少双臂触壁用头顶

  28岁的何军权是参加残奥会的中国代表团中的一名老将。由于3岁时遭遇电击,他失去了双臂。尽管如此,坚强的他活得非常精彩。从1995年开始参加游泳训练以来,他始终坚持每天4小时以上的水上训练,平均每天的训练量达到了近万米。这样的大运动量是很多健全的游泳选手都无法完成的。缺少双臂的何军权在游泳时主要依靠腰部和腿部的动作前进,无论训练还是比赛,他触壁时只能用头部撞击池壁的电子计时板。因此,何军权的头顶经常被撞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正是依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定信念,何军权在游泳事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从1996年5月参加第4届全国残运会到2004年9月雅典残奥会,何军权共获得了26枚金牌,其中世界级比赛的金牌12枚、银牌7枚、铜牌7枚,并先后5次打破世界纪录。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何军权一举夺得男子S5级50米仰泳、5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和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冠军,而且前3项都打破了世界纪录。

为好友的精彩表现鼓掌
为好友的精彩表现鼓掌

  北京残奥会前,何军权进行了紧张的备战集训。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何军权就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遗憾的是,巴西队选手丹尼尔·迪亚斯在决赛中以0.15秒的微弱优势击败了何军权。比赛结束后,何军权说:“我非常遗憾,因为取胜的渴望太强烈,前面拼得太猛了,后程体力下降得太多。不过,接下来还有3个项目,我还有机会。”据悉,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何军权和妻子、儿子有近1年没有见面了,对此何军权表示:“我想跟他们母子俩说抱歉,但我相信他们也非常支持我的事业。游泳让我改变了很多,通过体育,我找到了爱人,而且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有一份满意的工作。”

比赛结束何军权以微弱优势屈居亚军
比赛结束何军权以微弱优势屈居亚军

  刘德华成铁杆“泳迷

  今晚是何军权首次在“水立方”参赛,他的亮相吸引了一万多名观众到现场观赛,其中包括香港明星刘德华。其实,在比赛开始前,刘德华已经观看过何军权的赛前训练了。两人的相识要追溯到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后的一次公益活动,作为一个体育迷,刘德华也十分关注残疾人体育,在认识何军权以后,刘德华就成了何军权的铁杆“泳迷”。

与记者打招呼
与记者打招呼

  在偶像的比赛开始前,刘德华准时出现在“水立方”。据何军权的教练艾勇介绍,刘德华昨天上午就跟何军权约定到现场助威。

  据悉,何军权还将参加残奥会男子S5级50米仰泳、5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3个项目的比赛。和4年前雅典残奥会独揽4金时相比,何军权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有所下滑,常年训练使他的呼吸道和胃部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毛病。但用何军权的话说,他仍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金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