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重庆版“乡村爱情”《莲花闹海棠》开机(图)

笑星齐聚《莲花闹海棠》 记者 李化 摄

  继《灯火黄昏》之后,重庆将再度打造一部20集“乡土风情剧”——《莲花闹海棠》,这部讲述80年代重庆乡村生活的电视剧看似很严肃,实际上却是一部方言喜剧。该剧将在12月与观众见面。

  钓鱼“钓”出来的故事

  编剧郜丽透露,《莲花闹海棠》的灵感是在一次休假钓鱼中产生的:“在重庆北碚区水土有一座被喻为川东第一牌坊的贞孝牌坊,去年夏天,我在当地钓鱼时,与老农摆谈中得到了素材,于是以川东第一牌坊的真实历史背景为故事源泉,构成了故事框架。
”郜丽称,该片在重庆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基地全程实地拍摄,向人们描绘了一幅极具市特色的重庆新农村风情画。

  本土演员另类搞笑

  重庆本土颇有观众缘的曾凡强(周福贵)、王树洋(周幺婶)、唐柯(唐老鸭)等一批笑星的加盟,让此片更具喜感。曾凡强信誓旦旦地说:“很多观众担心我演什么都是曾凡强,这次我肯定会有新风格。”曾凡强还介绍,该剧的特色仍然是重庆方言、歇后语,还包括现在的流行语,可以说是一部重庆方言的百科全书。本组稿件记者刘咏戈

  剧情简介

  杨柳村80年代末改革的时候,杜家积极响应而李家则成了“钉子户”,而李家在看到杜家尝到甜头后又主动去争取改革。与此同时,两个大户人家都有自己特别的习惯,比如李家有个“蛮不讲理”的野蛮婆子妈,杜家则有几代上门女婿,两户大院在矛盾下不断发展着,最后,由于评为了全国十佳新农村,李杜两家也握手言和,冤家结为亲家……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凡强 | 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