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中秋晚会主打民族音乐牌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万一)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与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倾力打造的“海上明月共潮生”迎中秋大型民族音乐会将于9月8日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妈祖庙广场进行录制。这是中央电视台三套节目首次制作中秋晚会,也是首次以民族音乐会的形式欢庆中秋。
音乐会将于9月14日中秋之际在中央电视台三套和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据介绍,中秋晚会以中国民族音乐为主线,还融进声乐、舞蹈、诗歌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有器乐串烧《祖庙盛会》《旱天雷》,有以器乐音诗新形式表现的《阳关三叠》《春江花月夜》,很多人耳熟能详的《射雕英雄传》主题曲,在本次音乐会上也将上演一段港、澳、台与内地演奏家的现场器乐互动版。

  音乐会主奏乐队以浙江民族乐团为基础,联袂香港、澳门和台湾乐团的演奏员及“2007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获奖选手,形成强大的民族管弦乐团,成为此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本次音乐会还请来了费玉清陈奕迅、苏芮、齐豫、容祖儿以及宋祖英、那英、韩红等在音乐会上表演。其中,7年未登台的那英将与齐豫联手表演齐豫的代表作《九月的高跟鞋》。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