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摔跤手》勇夺金狮 《荡寇》水土不服无米下锅

最佳新人奖:詹妮佛·劳伦斯她走上红地毯时,还是一脸幼稚。

  最佳影片金狮奖《摔跤手》的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手捧金狮哈哈大笑。

  竞赛片《摔跤手》的主演米奇·洛克叼着雪茄、抱着自己的狗施施然走上红地毯。在颁奖过后的记者会上,他声称这条狗已经很老了时光不多,他不得不任何时候都带着它。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晚上(北京时间7日凌晨),在一场过境大雨之后,随着各奖项的揭晓,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

  美国影片《摔跤手》荣获最佳影片金狮奖,俄罗斯影片《纸战士》导演小阿莱克斯·日尔曼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该片还获得一项最佳技术贡献奖。
此前一直被认为是金狮奖热门的埃塞俄比亚影片《泰莎》则获得了评审团特别奖、最佳剧本奖。

  52岁的意大利明星西维欧·奥兰多凭借《乔凡娜的爸爸》摘得影帝,而影后则被51岁的法国女演员多米尼克·布兰克凭影片《另一个人》中的表演获得。由于影帝影后都是上了年纪的演员,而且都穿着刻板的西装,所以新人奖得主、身着一袭长裙的詹妮佛·劳伦斯成了当日最养眼的明星。

  连续三年摘得金狮奖之后,华语影片在本届电影节上全军覆没,入围两大竞赛单元的《荡寇》与《完美生活》均与奖项无缘。日本电影有三位大师入围,数量众多却毫无收获。

  评审团答疑:“本届影节影片较差”

  亚洲电影在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一无所获,两位日本电影大师宫崎骏和北野武的作品什么都没捞到,为什么呢?是不是威尼斯电影节已经对亚洲电影感到厌倦?

  记者:为何大热门的日本影片没有得奖?

  维姆·文德斯:我们知道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很热,其中的主角PONYO给评委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在外面有很多粉丝,台下的评委,你们说呢?(评委之一的道格拉斯·戈登就唱起PONYO片尾曲,引得现场欢笑)。这是比赛,我们要作出选择,总有人输有人赢。但我希望PONYO可以永远唱下去。同时,我要在这里向日本的两位动画大师致敬。

  记者:本届电影节如何?

  杜琪峰:本届电影节影片比较差。不是制作成本大小的问题,只要作者的表达能感动观众,用1亿还是用1块钱去拍片都是一样的,差的是故事本身。我不满意影帝,他演得不好,我更喜欢《牛奶》中的男主角。另外,奖项的平均主义也非常明显。

  3部日本影片入围并不奇怪,因为之前也有多部华语片同时入围竞赛单元,本届美国影片的数量还多过日本。我喜欢北野武的《阿基里斯和龟》,而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我也看得很开心。

  威尼斯史上最冷清红地毯

  不见有女星惊艳亮相,大牌明星寥寥,几乎入场嘉宾都是匆匆入场,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红地毯很冷清。一位有多年经验的摄影记者评论道,这算是威尼斯史上最冷清的红地毯了,评审团成员都比影片入围者更大牌。

  6时8分,丽都岛突降大雨,电影宫面前人群走避不及被淋个正着,刚刚开始的红地毯仪式气氛顿时被扫掠殆尽,这时在电影宫入口处的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和主持人塞妮娅·拉帕波特面对雨水,表情担忧。5分钟之后,雨水停了太阳又露脸。

  仅有的几位明星现身都惹起欢呼。竞赛片《摔跤手》的主演米奇·洛克叼着雪茄、抱着自己的狗施施然走上红地毯。随后在竞赛片《燃烧的平原》中崭露头角的新人詹妮佛·劳伦斯也走上红地毯,一脸幼稚。

  随后,维姆·文德斯等评委的现身成为当晚红地毯最高潮。作为评审团主席,维姆·文德斯的西服很有特点,衣领和裤边滚鲜红色。他和妻子一同走红地毯,并做起鬼脸和摄影记者打招呼。之后是一批嘉宾匆匆入场,旋即,红地毯仪式草草收场。颁奖典礼于7时开始,主持人塞妮娅·拉帕波特一一请出评审团成员颁发各奖。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野武 | 劳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