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威尼斯电影节在质疑中落幕 大赢家全是小人物

比起奖项,米基·洛克更爱狗。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以《摔角王》擒获金狮为结局。重奖献给好莱坞,开幕至今12天来各方面的不满在奖项揭晓日终于完全爆发。片商抱怨威尼斯物价过高,媒体抱怨评奖结果不公,影评人质疑评审口味,对电影节来说这些算是“行货”新闻,最离奇的是整出本届赛果的评委会成员也都争先恐后地表达不满。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宣布再也不当电影奖评委,评委会成员杜琪峰直接表示《摔角王》不该拿金狮奖,其余评委也都表示本届参赛片质量不高。
在一片质疑声中,这届被称为“近年来办得最烂的威尼斯电影节”惨淡落幕。

  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永远不再当电影节评委

  颁奖典礼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维姆·门德斯坦言,他一方面希望更多好电影能得奖,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接受得奖者只有一个的现实,这是件很痛苦的事。这届电影节影片质量参差不齐使得评委在奖项分配上引发长达7小时的激烈争论。身心俱疲的维姆·文德斯在发布会上突然宣布将永远不再担任电影节评委。此外,文德斯不忘对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奖制度表示不满。他说现在的评奖制度太僵硬,已经建议威尼斯组委会做出改善。

  评委会成员杜琪峰:《摔角王》平庸 《牛奶》男主角更有戏

  香港导演杜琪峰(圆图)此次出任评委,也有诸多不满。首先他认为此次担任评委耗时非常多,看的佳片又不多,觉得“以后再有这样的事得考虑考虑”。在他看来,金狮奖电影《摔角王》“有些平庸,气质独特的《纸战士》更该拿金狮奖。”对于争议较大的影帝人选,杜琪峰直言:“《牛奶》的男主角非常好,《乔凡娜的爸爸》男主角(本届影帝)其实没有他好。”

  今年口碑很好的三部日本影片颗粒无收,杜琪峰也表示很可惜,“我很喜欢《阿基里斯与龟》。”至于华语片《荡寇》,杜琪峰则认为“余力为没拍完”。虽然该片摄影方面收获好评,但他认为“摄影不能代表影片的全部”。

  媒体质疑:大热作品为何全军覆没?

  赛果揭晓之前,电影节官方刊物《CIAK》向14位影评人提出问卷调查做了奖项归属的预测,其中备受好评的《看鸟人》、《拆弹部队》,以及影评人评分进入前三甲,观众打分名列第一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均颗粒无收。最被看好能拿金狮奖的埃塞尔比亚电影《泰莎》只拿了评委会特别奖,影后呼声最高的安妮·海瑟薇也没有收获。不过最“引起公愤”的应该是《摔角王》的米基·洛克没能当上影帝,以及被封为“最讨厌的参赛片”《犬之夜》拿下特别金狮奖这两件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出一些质疑,维姆·文德斯也给出回应。

  疑问1

  米基·洛克输在哪里?

  文德斯:最佳男主角的表演要超越剧情,如果因为导演对电影的把握会左右演员的表现,会让评委很难判断哪种表演更伟大,希望记者不要对影帝提出质疑,我不愿让人们觉得西尔维奥·奥兰多这样优秀的演员次于米基·洛克。

  疑问2

  《拆弹部队》为何没得奖?

  文德斯:《拆弹部队》口碑不错。在判断哪一部电影更该得奖上,评审团成员都有过很长时间的争执,但我不希望媒体把注意力放到“争执”的过程上。

  疑问3

  三部日本片为何颗粒无收?

  文德斯:电影节奖项有限,必然有影片夺奖、有影片落选,最终的结果是对影片质量综合素质权衡的结果,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尤其是主角波妞给评委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金鱼姬》的歌声将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我也会为《金鱼姬》和《空中杀手》这两部动画片鼓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